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8-05-28 21:18:22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你所期待事情,请以最自然状态、最平常心情来看待,不要事情刚刚开始,就如同生活梦境中,没头没尾地编织,如果事情不向你设想的那样去发展,你是否又会心沮丧烦躁不安呢?

  前一段时间老公接到了一个前景十分乐观项目。他高兴地告诉我,做完这个项目,就可以改善我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我们一起勾画着美好未来,一起笑着让彼此的双眸在默默凝视中,把幸福等待甜蜜味道在双唇的触碰中再次将爱情火焰点燃,久违的恋爱般的感觉-荡漾在我们的心怀——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可就在昨天中午,一个电话打破了所有的美好的梦想,本来觉得一切都会在想象之中进行,哪怕会有困难、会有风险,都会想办法解决的。可现在没有机会了,你想去努力、或是去解决困难,已经没有机会了。路,就在这里驻足;梦,就这样破碎;一切都已成为事实,无法改变,也无力改变。

  我知道当时老公的心情一定是糟糕极了,现在不是安慰时候,我只能静静地、默默地守在他的身边。其实,对于这个项目我一直是抱着很平常的心态的,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也就是在那一次,我和老公闲聊时,我们一起畅想一下而已。通过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怕我失望亲爱的,我想告诉你:我把一切都看的很平淡,我觉得只要家庭和睦笑声常伴,就是一个家庭最大的幸福。

  就像前两天,我的女儿考试时,也犯了不该犯得错误。老公脾气急躁,又是望女成凤之心之急,狠狠地指责夹杂到了我这里,我无言以对,有错就改,就可以了,何必如此狂风骤雨呢?这样的教育不仅起不到作用,甚至让你的管教结果反之。平静下来之后,我和女儿一起分析原因,让她找到足够的自信,以端正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重新起航!

  我想说的是:无论是生意场上的老公、还是正准备迎战中考的女儿、当然还有我顽皮淘气的、马上要上一年级儿子,我是时常给你们上教育课,可老公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把金钱看的那么重要,虽然说,生意场如同战场,可胜败乃兵家常事,所以,开心快乐最重要。还有我的孩子们,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一个人,要先学会做人,我觉得一个人的教养更重要。

  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要学会保持一颗平常心。当然,有些事情,是要寄予希望的,不然,我们怎么找到生活的热情呢?至于结果,就不要看的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你是否真的努力过?在这努力地过程中,你是如何战胜其中的困难的?你越过了多少崇山峻岭?也许,别人看到的只是最后的结果,这个结果无论别人怎么去评说,都不用去在意,因为,你已经在这艰难的过程中,领悟到了别人无法去感受到的人生启迪和生活智慧

  我已经很努力了,足以!至于结果,一切顺其自然。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生是一个不断奋斗、也不断变换的过程,在我们的生命长河中,要经历很多很多的事情,怎能所有的美丽绽放在你家呢?阳光温暖世界,也温暖着每一个人,无论他富有还是贫寒雨露甘甜着每一株小草,无论它是在山脚还是在原野和煦春风温柔地扫过每一寸泥土,无论它是否散发芳香还是带有金黄?你、我、我们,普普通通的一员,请平凡地生活、平淡地享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