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与希望——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与希望——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10:13:54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与希望——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三下乡的进程已经过半了,到了今天,三下乡的日子就给给人一种在倒数的感觉,所以我不禁想对这些天来工作上的体验进行个总结。

  我是三下乡队伍里的新闻组组长,每天负责统筹组内的事件跟踪和新闻写作以及投稿工作,说来感觉很特别,我们新闻组几乎不会因为工作而熬夜,但据我了解过的其他队伍关于新闻组的消息无不和熬夜有关,因此我甚至一度为工作不会熬夜而发愁,这不是犯贱,而是我担心是自己的工作安排哪里除了问题,但是把自己的任务分配给两位以前在三下乡队伍新闻组待过的前辈检查,都没发现问题,我一度想厚颜无耻地感慨自己工作安排的合理性很高,但终究是不敢,一直小心翼翼地走着这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突发情况的路,组员们也每天在这样不是很大也不小的工作量下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我这人不太能沉住气,总是动不动就焦虑,却还偏偏动不动给自己选一些需要沉住气的职位,新闻组组长就是一个需要沉住气的职位。来三下乡前,因为一些突然原因,新闻组内唯一一位有参与过新闻工作经验的成员表示不能来三下乡了,我焦虑了。三下乡前期工作不知道怎么安排才合理,面对组员提出的新闻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我回答不上,我又焦虑了。新闻组每天需要每天收集队伍内几乎所有人的心得来发稿,结果收集来的心得数量一天比一天少,我又是不争气地焦虑了。或许是我这人虽然没定力但是足够疯吧,想来这勉强也算个不足取的优点了吧,在三下乡的前几天里我有空就咨询六个其他队伍的新闻组组长他们工作怎么进行的或是看各种新闻相关的文件资料,晚上焦虑得睡不着起来进行些工作总结也是每天的必经之事,常常看起资料来也是愈发焦虑的那种,因为有种越看越觉得有太多不懂然后越绝望的感觉。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想来自己也记不太清是什么时候了,纠正了自己各种各样错误的工作安排后,工作突然就清晰了不少,再加上组员们很可靠,一下子感觉压在心上的石头少大半,虽然现在每天也总会遇到挺多琐碎的问题,到了晚上也得比较高强度地忙上一两个小时,但是已经没有了之前那样的迷惘,或许时间真的能吻干每个坚持者的泪痕,坚持真的能带来希望

  撰写/徐泽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