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雨中的你

2018-07-22 18:12:20 作者:felic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淅淅沥沥,是那么突然,让人措手不及天空又下起了雨。貌似应验了刚开始时河头中学领导说的一样,曦阳社会实践队的到来,对河头中学的学生来说,就是及时雨,滋润着他们渴望知识心灵

  操场上,雨丝丝地下着,如细线,如银针。尽管是下雨天,却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对体育课热情。上课铃声一响,学生们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拿着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一起冲向了操场,享受他们的自由,挥洒他们的青春

雨中的你

  漫步在操场之间,环视周围:灰蒙蒙的一片仿佛给校园披上银白的雾纱。眼前的足球场,墨绿的一片,就像是一幅美丽画卷,一幅充满生机而又神秘水墨画。学生们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奔跑在操场间。篮球飞跃在同学们的手中,头发上有着零星的水滴,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滴跑道上,有学生进行接力赛,他们就像是挣开的弦,一触即发,迈着矫健步伐冲刺在赛道上,接力棒经过一个又一个学生的手中。紧张激烈比赛吸引着周围的同学,为他们加油助威……绿树下,乒乓球徘徊在球桌的两边,与球拍碰撞的那一刹那,发出一声声清脆响声,就像是一声声急促号角声,呼唤炽热的青春之魂。

  雨中的校园有一种朦胧的美,细雨伴着微风飘飘洒洒,仿佛给校园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纱衣。渐渐地,雨下得大起来,乌云覆盖天空,灰蒙蒙的一片。教室里,每一个班都亮着明灯,朗朗书生伴随着沙沙雨声,组奏出校园中最美的乐章。青春活力的校园气息,让人脑海中不经浮现出学生们在桌前奋笔勤书和老师们在讲台辛勤教诲……

  走出教室,一股湿凉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给学生们疲惫身心一个很好舒展机会。从远处望,好像一块灰幕遮住了人的视线,校园里一片灰蒙蒙的。唯一看得清楚的就数那长青的树了。它们一个个就像是训练有素士兵,笔直挺立的站立在那,年年如此,坚持本分地恪守自己职业守护着河头中学,守护着这群可爱的学生。

  雨中的校园有一种芬芳的美,校园里的花都还在做着她们的清梦。那微雨却偷偷洗去她们的尘垢,她们的甜软的光泽便自然焕发了。在那被洗去的浮艳下,能看到她们在有日光时所深藏着的恬静的红、冷落的紫和苦笑的白与绿。顿时,校园里没有了往日的浓郁香气。微风只吹来了一缕缕清淡花香;夹杂着些潮湿草丛的气息和泥土甜美

  雨来的快,也去的很快。天空中的云已散开,远处升腾起一层薄薄的云,天空依旧碧空如洗,蓝蓝的,也远远的;阳光依旧如同金子般洒满一地,经过雨水洗涤,整个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更清爽,朗朗的读书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雨中的你,河头中学,是如此的美!

  撰文/卢洁菲

  摄影/关洁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