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诉心说情,师生连心:心康社会实践队与墨坑学子心灵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诉心说情,师生连心:心康社会实践队与墨坑学子心灵对话

2018-07-20 22:41:47 作者:李倩 来源:李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喜欢自己老师吗?上课好不好玩?有没有学到什么东西?”

  “喜欢!上课很有趣,老师们人都很好很温柔,她们教了我们音乐舞蹈美术历史科学……我们学到了好多东西,”当被问起时,这群可爱孩子们大声地、毫不犹豫地说。

诉心说情,师生连心:心康社会实践队与墨坑学子心灵对话

  而支教组队员经过一天的上课体验,也感想颇多。

  二班班主任陈嘉欣有感而发地说:“三下乡的第一天,正常中隐藏着神奇,神奇中隐藏着孩子天真无邪样子。他们文明有礼,看到老师走进教室纷纷叫老师好,放学了还和老师说再见。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毕竟,我们所有人对学生们来说都是新鲜的,终归有一两个不听话,扰乱课堂纪律。但,我看到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很耐心地教导,使其认识错误简而言之,这是充实美好的一天。”

  作为二班的班主任,陈嘉欣每节课都会站在教室后面陪她的学生上课,每次看到学生们积极配合老师,她就会露出自豪笑容

  音乐老师陈思羽说:“在音乐课堂上有一些同学很听话,愿意主动回应老师提出的问题;但是也有一些同学会有些害羞、怕生,所以不愿意在开口。但即使是如此,他们到后期也会被别的积极的小伙伴感染,然后加入到我们的课堂上来。我很享受那个当我在放音乐的时候,同学们都会慢慢安静下来,认真的听着歌的时刻大家的认真与专注的表情都很吸引人。相信在下一次的课堂上,我们会有更多的进步,同时也会带着同学们一起进步。”

  舞蹈老师郑嘉颖说:“给孩子们上课和想像中的有点不一样。之前以为这里的小孩子会很调皮很难进行教育活动,但是一上课,发现他们出奇地听话和有礼貌,一进教室就齐刷刷地喊老师好,当听到他们喊自己老师的时候,心里有点甜。可能是他们年龄有点小,上课注意力有点不集中,而且学动作学得也有点慢,但是我觉得他们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科学老师麦锶倍说:“今天上科学课,教的是二班,讲的内容彩虹的七色光,昨天我们整理宿舍之后,有小学生来我们宿舍看我们,那时我在修改检查上课用的PPT,我问了一个在旁边看着我的一个一年级女生,问她有没有见过彩虹,她说没有看过,那时我有点惊讶,在湛江的这个地方应该可以经常见到彩虹才对呀,会不会是因为孩子还小还不知道那叫彩虹呢。但是今天在课堂上问学生们有没有见过彩虹时,大家都说见过,很活跃很积极响应老师的问题。再问到彩虹形成原因时,班上有一个学生很快并准确地回答上来,并且说这个内容是在五年级的科学书上看到的,他看过很多课外书,其他一些学生通过科学书了解部分的相关知识。通过这一点,我发现这间学校虽然比较小,学生人数也不多,但是教材还是很齐全的,学生可以通过科学书或者其他途径去了解自己感兴趣事情,开拓视野或者增长见识。”

  武术老师冯莉莉说:“第一天开班仪式学生签到时,看到家长望着孩子走向课室的那种既期待担心神情,这种我从未见过的眼神情感完全刻在我的脑中。在教武术的时候,虽然学生还是很调皮,可能是还没找到学武术的乐趣,但是最后学生们学会了一点点动作步伐时,自己感觉蛮有成就感的。希望接下来我教的自然课也能让他们拓展新的知识。”

  一天的课结束了,相信同学们和老师的心也更近了,期待心康社会实践队未来几天的表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