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当小小解说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争当小小解说员

2018-08-08 09:34:01 作者:陈思敏 来源:陈思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争当小小解说员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今天来到的是中国苏区。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江西瑞金召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诞生毛泽东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主席。当时,全国已在231个县、1910万人中建立了县以上的苏维埃式政权,苏区建设进入了全盛时期

  我们采取了“模拟解说”的方式,主要简单介绍中央苏区、琼崖苏区、西北苏区、湘赣苏区、闽浙赣苏区、鄂豫陕苏区、湘鄂西苏区、川陕苏区和鄂豫皖苏区九大苏区。因为分组是昨晚才决定的,今早就要录像了,所以今早吃早餐时候都能看到很多人在很努力地读稿、熟稿、背稿,早餐店里回荡的不是享用早餐的喧杂而是朗朗读书声格格不入声音都是为了能顺利并出色完成解说任务;甚至开录前还在认真背稿,虽然结果不大尽如人意,但是大家的努力都是有目共睹的。通过大家的解说,也让我们了解到各大苏区的建立的曲折和艰难,往往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和迁移才取得最终胜利,在这失败的背后肯定离不开党中央的及时修正和正确领导,以及农兵们的英勇骁战和牺牲流血。

  先辈们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我们应牢记在心,虚心学习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陈思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争当小小解说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