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警官Ⅱ:雷霆行动》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4-07 03:0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经典读后感10篇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是一本由卓牧闲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40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读后感(一):罪恶的克星韩警官

  《韩警官Ⅱ:雷霆出击》是《韩警官》系列的第二本,这套小说是一套非常亲民的犯罪心理小说,故事的内容不仅精彩而且还是超真实的社会犯罪记录,讲述的是一个身边常见的小保安的成长之路。这样的故事题材在作品之中并不常见,带给读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普通的故事题材都是主人公具有比较成熟的办案经验,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来对付犯罪分子,可是本书的主人公却是特例独行的,他不是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经验丰富的刑警,也不是具有福尔摩斯般超级能力的神探,而只是一个家境富裕的富家子弟,他却和一般的富二带有着天壤之别,一般的富二代都会依仗比较好的家庭背景,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被人们嗤之以鼻的不务正业的败家子。稍微好一些的可能会利用家庭的资源做点事情,可是却很少有社会担当的,而本书的主人公韩博却是一位怀揣警察梦想的有志男儿,在学习方面就出类拔萃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科人才,可是却一直非常遗憾不能成为一名警察,去为人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主人公有着一颗正义之心,并且思维灵活,他另辟蹊径,选择了从保安做起,保安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工种,是社会最基层的安保人员,属于一种没有编制的安保,保安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有着重要的作用,他们随着社会的需要,扎根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的在小区,有的在商场,还可以随时协助警务人员办公,他们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还接受一定程度的训练,这些都是有助于人民的安全保障。而主人公就是选择从这样的基层做起,他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还有超前的刑侦思维,这样的先决条件对于破案真是太重要了,并且韩博还具有一定的打击手段,对于震慑犯罪分子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在书中故事情节也是非常惊险,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盗窃,走私,毒品,凶杀等案件在书中全部真实的体现,作者平易朴实的描写使得文章更加真实可信,细节的刻画使得内容更加形象生动,众多人物形象在书中真实的表露,每一个角色都是塑造的非常完美,众生百态尽显眼底,生活工作学习的场景也是历历在目,所有一切感受到的都是真实的感受。主人公韩博在书中也是尽显神威,凭借着高科技手段进行调查追踪,千万里外追踪犯罪分子也是不遗余力,追随着犯罪分子留下的蛛丝马迹就能够找出案件的真相,还原案件的原委,让罪恶无处遁形。韩博凭着一颗赤子之心,除暴安良,保家为国,成为犯罪分子的克星,彰显正义的力量,让邪恶受到应有的惩罚,大快人心。

  本书的作者是起点中文网知名作家卓牧闲,作者是江苏南通人,在起点中文网粉丝数以百万计,作者出版了多部作品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反馈也是相当不错,本书就是作者的一本心爱代表之作,刚一出版就受到读者的关注,以其超真实的写作被读者热捧,跟随作者的思绪去目睹韩警官打击犯罪分子,惩恶扬善。

  《韩警官Ⅱ:雷霆出击》是一本超真实社会犯罪记录书籍,作者笔下的主人公凭借着超强的刑侦思维和高科技手段,追踪打击犯罪分子,使得犯罪分子无处遁形,成为犯罪分子的克星,主人公惩恶扬善真是大快人心,看的读者也是热血沸腾。本书的故事情节曲折离奇,作者的笔触细腻入微,同时还幽默风趣,令人手不释卷。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读后感(二):人生应该多一点努力和坚持!

  一个怀揣警察梦想的富二代,不惜放弃一切成为人民警察,才发现这是一个让人热血沸腾,可以打开大千世界的职业。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和《韩警官I》比起来,节奏较慢,但韩警官年纪轻轻,也能把事情考虑得周全得当。可谓是一本贴近生活又现实的犯罪题材小说.不光是打动人们心灵,更为读者勾画出深不可测的现实犯罪网络。

  书的封面以黑色为底,暗喻这个世界的黑暗行当,比如拐卖人口,车祸肇事。经济犯罪,命案凶杀,绑架威胁,毒品交易等。雷霆行动更是指警察们办事效率快,能对犯罪行为迅速出击,记录职业警察生死命运,窥视现实社会黑暗角落。

  我一直喜欢看这类打击犯罪的小说,最初是通过起点中文网才知道作者的,他的行文犀利又不失风趣。不愧专门写警察小说,在开头就介绍主角身份。

  从整体来说,内容比较真实,有上个年代的气息,丝毫没有现在的社会气息,哈哈,比较容易被代入进去,

  本书一开始主角韩博被“发配”到了地处偏僻的良庄乡做公安特派员,在这个人人避之不及的岗位上,他做的风生水起,韩博虽是个公安特派员,但是他敢打敢拼又会变通,能理解地方党委政府的难处,能处理好地方党委政府关系,且有大局观,能独当一面。干的却像是公安局长的工作。主角一路“过关斩将”“升级打怪”。书中还穿插了韩警官和女友李晓蕾的趣事,也让小说添上了些许轻松和幽默的成分。

  书中的每个章节,都用四个字概括,简短又不失精练。它罗列了超真实的社会犯罪记录。小说的开端,从韩警官调任新领导岗位开始,正所谓新官上任一把火,他也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贱行的。开始都是一些小案件,比如,比如拐卖妇女,很普通的案件,却用了比常人更复杂的方法,绕了比常人更多的道路。

  文中的案件由小到大(发现小问题,越查越大,牵扯越广),一开始就是不起眼的拐卖妇女案,最后变成天大案子,主角通过大量排查、搜集证据、技术鉴定外加心理分析来破案。在当时那个年代,还得用上摄像头和DNA鉴定等高科技,虽然节奏较慢,还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特别是DNA鉴定技术对当时还是个重点难点,他们都想方设法克服了。可以想象当时的案件侦破有多难。

  本书中涉及的无论是打拐,还是治毒,都如社会的疮痍,不及时治疗,就有面临终局的危险。 案件汇报在此书中占有很大的篇幅,尽管是一部刑侦小说,但是仍然有意无意地突出了“政法”二字的含义,有理有据,有法可依,尤显重要。

  韩警官只是一位个体,他最初的身份是小保安,但是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成长为警王,其奋斗的历史值得我们探究,光看他能把刑法背诵得滚瓜烂熟,就知道他为此付出的努力。也许我们也一样,只有忍耐、努力和坚持,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读后感(三):总有人坚持着正义

  我喜欢这个故事是因为这里所描述的主人公韩博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凡的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一名警察,他不需要太多的笔墨描写,只是一件又一件案子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一身正气的年轻警察。而作者笔下的故事却也是最为真实的,读它,也好像一和古老的传说,故事中的人物鲜活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早些年看警察故事,印象最深的是香港的警匪剧,身手矫健的年轻干警,配上实事求是的新闻记者,为寻求真相,故事就这样展开啦。后来长大,发现一个案子的发生,在寻找线索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甚至是更琐碎的,无聊的,在抽丝剥茧中一点一点去挖掘真相,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你要同可能遇到的恶势力去周旋。

  在《韩警官2雷霆行动》中韩博有了一定的成长,这时候的他已经不是冲动的愣头青,稳重了很多,却也依旧有着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只是更为适宜的表达啦。这个故事的案件超真实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作者细致的去描写每个人的不同思想,不同环境下的不同认知,在这个关系错综复杂的社会,如何才能更为将事情的真相告知于广大人民群众,如何才能将生存于水火之中的人们解救出来显得更为艰难。

  故事中的案子或许看上去不是什么触目惊心的大案,没有血腥的描写,没有紧张环境的烘托,有的只是娓娓道来的讲述,然而,就是这样平淡的讲述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位年轻的干警,他追寻事实的真相,一点蛛丝马,一个不协调的音符,都是他破案的关键,在很大程度上,韩博更接近我们生活,他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这样有血有肉的细致描写是更为真实的存在。

  早些年看的警匪片,喜欢港剧的快节奏,似乎那样的警察才是厉害的,后来看类似《重案六组》才觉得这样的故事才是最为真实的,无论什么案件,它真实的发生于我们的生活中,而一件案子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现场所留下的线索并不会太多,你要确定当事人的身份,他的人际关系,现场的蛛丝马迹,要将这些一一弄明白就需要很多的时间和经历,而犯罪份子的潜逃,也需要我们走南闯北的去寻找。细想来,一个警察的工作真的是很难做的。

  《韩警官2雷霆行动》是一部更为真实的故事,韩博的成长,他家庭的责任,身上的重任,在一定程度上更为真实。作者的笔下,我们清晰的看到了日常善恶的存在,也清晰的认识到了人们对于事件的不同看法。

  腰封上写着“只要你与罪恶为伍,我一定会找到你。”我想这是韩博人生的真实写照,我坚信着这世间的美好,坚信着自己的信仰,也坚信的善恶有报。雷霆行动,当盗窃,拐卖,走私,肇事,凶杀,贩毒等一系列案件发生时,我想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像韩博一样的人,坚持着自己的正义。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读后感(四):为警官一任,要造福一方

  《雷霆行动》是《韩警官》系列书的第二部,主要描写的是:在经历了从丝织厂保安到良庄公安特派员的身份转变后,韩博真正成为了一名警察,《韩警官》开始名副其实。在《雷霆行动》中,韩博开展的各项活动便都是真正与普通群众息息相关的活动了,比如“平安良庄”。

  “平安良庄”的建设是韩博作为良庄警务室的公安特派员提出来的,得到了以卢书记为首的乡领导的一致支持。平安良庄有四个关键事项,第一是针对非法营运的打击整治;第二是以摩托车为主的交通安全;三是愚弄百姓的气功班;四是害人不浅的传销活动。

  工作提出来,要有人落实。让公安局哭笑不得的是,良庄警务室作为一个比派出所级别低的警务室,居然在重要的安全节点设置了小警务室,形成了警务室体系。整合了联防队员,新招了退伍士兵,又在各村发展了治安积极分子。韩博提出的以警务室为点,构建了治安联防网络,既能快速有效的打击犯罪,又能形成威慑力,将一些犯罪意识掐灭在萌芽状态。

  当有百姓、有民警甚至有官员提出各地都没有这样管理的时候,韩博掷地有声的说了一句“其他地方管不着,良庄我们必须管”。这句话真实体现的便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朴素理念。何为造福一方?造福一方便是以群众以百姓为出发点,以保障和维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为根本原则,努力实现民生民愿。韩博虽然只是一名警察,但他刚到良乡的时候被任命为乡长助理,撤乡设镇后是镇党委委员,也算是乡镇的父母官,在造福一方这一方面是尽心尽力的。

  在《雷霆行动》中,对于案件侦破主要描写了两起案件。一件是发生在良庄本地的气功班,一件是几乎涉及全国的虚开增值税案。

  对气功班的取缔,引发了某些被“大师”蒙蔽的老干部的反对,以至于乘车前往良庄兴师问罪。韩博坚持了先礼后兵的原则,来到的老干部老同志们都受到了贴心妥当的接待,然而在关于取缔气功这个原则性问题上,韩博在卢书记的指导下,采用了“老干部对老干部”的工作策略。真理愈辩愈明,当那些被蒙蔽的老干部意识到“气功大师”的虚假宣传与危害之后,便失去了兴师问罪的信心,转而开始反思。韩博以及良庄警务室面临的问罪困境迎难而解,对首恶“气功大师”的法办也顺利完成。

  良庄撤乡设镇后,韩博被任命为派出所所长,这是全县第一大派出所,下辖着刑警队、交警队等五个正股级部门。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韩博真是辛苦命,当着派出所长,却干着公安分局的活。

  有见识、有能力,懂规矩、不居功,这样的人才谁不想要?市局想调走韩博;省厅想抽调韩博;县局不想放人……韩博的选择是留在基层。韩博在基层,还会有怎样的行动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呢?还会揪出哪些犯罪分子呢?

  《韩警官Ⅱ:雷霆行动》读后感(五):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警。

成龙

  该书为《韩警官》系列(共九本)之二:雷霆行动。

  我自己对警察相关的艺术作品颇有好感是在看过成龙的《警察故事》系列之后。但是我自己对刑侦小说实在没经验,非常陌生,这次有机会弄到这本书,也放置了一段时间才决定拔草。首先了解了一下作者的信息,网上一查发现卓牧闲是专门写警察小说的作家。且本书塑造的主角韩博是一个重生的警察(没看过前一本,并不清楚)。

封面

  作者文笔老道,不愧专门写警察小说,开头介绍主角身份(县丝绸国企厂保安队副队长,然后乡公安特派员,然后乡派出所所长加乡长助理),整体来说,内容比较真实,有上个年代的气息,丝毫没有现在的社会气息,哈哈,比较容易被代入进去,因为该小说是一本都市穿越网文,我原本认为可能内容会像一般网文那样比较浮夸,但是并没有。

  本书一开始主角韩博被“发配”到了地处偏僻的良庄乡做公安特派员,在这个人人避之不及的岗位上,他做的风生水起,韩博虽是个公安特派员,但是他敢打敢拼又会变通,能理解地方党委政府的难处,能处理好地方党委政府关系,且有大局观,能独当一面。干的却像是公安局长的工作。主角一路“过关斩将”“升级打怪”。

  在感情线路方面也没有网文的一贯套路,就是男主和他女友李晓蕾的线路,有且只有一条(哈哈,就是没有三妻四妾,一般重生后就像开挂了一样,三妻四妾的,引发读者YY)。

  整体节奏上来说,作者把握得很好,把九十年代的生活和基层的警察生活徐徐道来,比较真实,且韩博没有很多的主角光环,只是有一些硬件而非软件。

  文中的案件是由小到大(发现小问题,越查越大,牵扯越广),最后变成天大案子,主角通过大量排查、搜集证据、技术鉴定外加心理分析来破案。一言不合就上摄像头和DNA鉴定等高科技(相对于那个年代),虽然节奏较慢,还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读完后,发现韩博简直是一个完美的警察,完美的人,他为人淡定平和,耐得了寂寞还能主动学习,还有一个良好的家庭和交际圈,也为主角后面的一帆风顺做了铺垫。主角上升得较顺利,不太符合现实,但是我认为这样也算合理,也不给读者内心添堵。算是有利有弊吧。

  但是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认为大概有以下几点:

  一、在主角人设方面,几乎接近完美。

  二、官升的太快(主角上面并没有什么人,不太符合大家心理的观念)

  三、主角佛系当官,不求升官加薪,赖在乡下,仿佛一尊佛一般。有时立功更多分给手下人。

  有些内容对于我来说,也学到了挺多的新知识,有一些有了解过但是也不太清楚,比如原来单位之间的人情往来也和人与人的往来一样,需要礼尚往来。 比如那个年代的部队和公安系统等等。

  因没读过其它警察小说,认为本书还写的较好,符合我心中警察的形象,也比较符合警察的艺术特点,有机会的话我也去看看已经出版的另外两本,在这里将本书推荐给喜欢刑侦小说的各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