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清水秀,民风淳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山清水秀,民风淳朴

2018-08-13 16:20:47 作者:李春晖 来源:李春晖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清水秀,民风淳朴

  在昨天调研小组的预先考察交流下,大胜村的干部民众得知他们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也都非常配合我们调研。一下车,我就感觉到了这里山清水秀,夹杂一股质朴幽香

  大胜村,因三次战争全胜而得名。苏区革命时期,在这不到200户的人家却有118人参加了红军,其中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104人,几乎是家家有红军、户户是烈属。这里是典型的"地广人多"的村子,但是及其贫困,是在2015年开始发展的。

  偶过莲花池,忽见一女。前去询问,才知为农。呼进田舍,忙于招待。问其家属,还在莲池。莲蓬在室,我等欲试。主家拦阻,语道不可。捧上莲子,剥其尝鲜。后意不忍,伸手剥蓬。有笑有说,确实生趣。

  静坐池边,细看花草,听着鸟儿叽叽喳喳,望着朦胧的山影,这时感觉身心放松了。突然,水里“噗通”一声,溅了些水,这调皮鱼儿可真"坏"!擦干飞来之水,撅起小嘴,立意起身。

  刚要迈开腿,一滴,两滴,三滴……看来,这鱼儿该打了,那么淘气。三两步后,被淋水了。这又该是谁那么皮呢?哦!原来,是你。

  还看,快跑啊!下大雨了。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李春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