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上老君说了心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太上老君说了心经

2018-12-21 05:56:50 作者:国手张 来源:真水无香 阅读:载入中…

太上老君说了心经

  太上老君说了心经

  转载自真水无香

  据说是太上老君秘传,字数不多寓意深刻,能读懂者,福泽深厚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白雪乾金飞琼苑,黄芽坤土发玉园。”大家好,我是白雪黄芽。

  据说是太上老君秘传,字数不多寓意深刻,能读懂者,福泽深厚也

  太上老君说了心经

  若夫修道,先观其心。心为神主,动静从心。

  心动无静,不动了真。心为祸本,心为道宗。

  若想修道,先要关照内心,内心即是念头。念头是元神的主人,躁动与平静都由心生;心不平静,念头丛生;内心平静,则见到自己本真。心中念头即是祸患,又是成道的依靠凭借。

  据说是太上老君秘传,字数不多寓意深刻,能读懂者,福泽深厚也

  不动不静,无想无存。无心无动,有动从心。

  了心真性,了性真心。心无所住,住无所心。

  了无执住,无执转真。空无空处,空无了真。

  不躁动,不安静,不想象,附着心中念头;没有心中念头,则心不动;心动则杂念生,自然生出贪嗔痴等苦恼忧愁。内心平静,念头止息,才能见本真;常常保持本真状态,则自然念头不生;心中无所依着,念头也无法生于心中。没有依附,没有执著,自然就转现本真。只有念头真正的放空之时,才与自己本真合而为一

  据说是太上老君秘传,字数不多寓意深刻,能读懂者,福泽深厚也

  老君曰:吾从无量劫来观心得道,乃至虚无,有何所得。为诸众生,强名得道。

  老君曰:吾观众生不了其心,从劳浩劫,虚役其神,于心无了,永劫沉沦。依吾圣教,逍遥抱真。

  太上老君说:我经历了无数的劫难来关照内心而得道,其实什么也没得,因为本身具有,本自虚无,为化众生,而说得道。我观察众生的念头从来没有停息,世世代代经历浩劫,徒然耗费我们的元神,在念头的苦海中无法自拔。如果依照我所教导,牢守本性,必逍遥自在

  天地大道,悟者自得,盼与之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上老君说了心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