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之前,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30岁之前,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2018-12-08 16:08:53 作者:兔子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30岁之前,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别把所有时间金钱都花在皮囊

  我们都曾对“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灵魂万里挑一”深信不疑

  甚至相信,只要自己灵魂有趣,就算再不修边幅,也会有人来爱自己

  直到男生祭出“只有好看的皮囊,才能吸引我们去了解你的灵魂”,一部分女生们才恍然大悟,然后开始学着化妆、打扮,一度美出天际

  我同事薇薇就是这样一个姑娘

  她本身很好看,做了微整之后五官更加立体,大家都说她去拍抖音肯定能火,她摇摇头说:“我可懒得弄那个。”

  平时大家买化妆品都会问她的意见,她也很热心地帮着选,买衣服也是,俨然是办公室里的穿搭女王

  薇薇每个月的工资几乎都花费在了化妆品和衣服包包上,还经常要男朋友帮忙付账,这个双十一,薇薇光是买面膜这一项花了将近1000块。

  一个28岁,在国企,没有副业,拿着6000块的工资的姑娘,每个月买买买,透支信用卡常事,每个月都需要父母帮她还一部分信用卡。

  说起这件事,她自己也很苦恼,好在,她的家庭比较富裕,父母都是高薪

  我劝她下班之后去做一些副业,或者可以进修一下,凭借业务能力去换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她不置可否,说“我不爱看书,电影和抖音倒是可以。”

  我并不反对月薪只有6000的时候,去攒钱买一个8000的包。

  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在月薪6000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延迟满足,所以直到月薪12000才去买那个LV。

  结果是,她并不觉得有多开心,因为最开心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赚的少的时候,她心里隐隐觉得是因为自己不配,所以才没有买那个包。

  现在想想,其实那时买了也没什么,既能获得十足的满足感,还能给自己当成一个激励

  毕竟,愿意为自己的生活付出努力的人,不会因为提早买了一个包而不配到什么份儿上的。

  一个朋友跟我说,他觉得人生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20几岁的时候,那时候虽然没有身居要职,没有多大的名气,可是“出活”,敢拼敢闯,不怕错,因为还有时间,还有的是机会,如今跨过了30岁的门槛,一切都不太一样了。

  我深以为然,所以真的很替薇薇惋惜,在这个大家都在不断向前的社会里,她这般“佛系”,在一众斜杠青年中就显得十分扎眼了。

  毕竟,就算是家庭很富裕,还是有很多富二代,比很多普通人更努力,他们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钱,更为了实现自己本身的人生价值

    更划算投资是投资在自己的灵魂上

  我相信大部分人没有异于常人美丽皮囊,所以更划算的投资是投资在自己的灵魂上。

  26岁的好友胡胡曾经就是一个普通编辑,当他看到身边的人都在勇猛精进的时候,也按奈不住想要当个斜杠青年。

  于是他开始做公众号,做号的前几个月十分煎熬,每天涨三五个粉丝正常不过。

  他只好凑了几万块做启动资金,买微信大号推荐,也试过洗手间小便池上的贴墙广告,每次饭局见到朋友就说,来给个面子扫一个扫一个……

  之后粉丝才渐渐多了起来,那时候他每天的生活变成固定节目,不管加班回家有多晚,不管是过节在青海旅游,还是生病发高烧,12点前他都要编完当天的内容,12点准时发送成功后,才能安心睡觉。

  他和搭档个人最多同时做了7个营销账号,每天发各种养生鸡汤健康文章,很快几个账号总共就到了30万粉丝。

  后来他又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年入几十万,把时间投资在事业上真的很划算,是不是?

  下次看见王健林说给自己先定个小目标,比如先赚一个亿的时候,不要只是笑笑就过了。

  或许你可以定一个自己垫垫脚就可以达到的目标,通过自己的手去改变自己的生活,走的每一步,都让自己比昨天更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期待的呢?

  人们常说,看一个人的格局,不仅要看他如何赚钱,要看他如何花钱。

  我身边有很多姑娘,上班之余都会去看书、学习

  她们也会打扮,但是更多的是把钱投入到再生产中,以期一种复利效应

  她们试着突破自己的边界,走出日常的舒适区域,去触碰更多的知识可能

  只有做好知识的输入,将自己的知识储备填满,才有输出的可能。

  可以肯定的是,她们短时间内没有办法把这些知识变现,但是厚积薄发永远不嫌太晚。

  蔡崇达在《皮囊》中说到:“人生或许就是一具皮囊打包携带这一颗心的羁旅。如果你整天伺候你这个皮囊,不会有出息的,只有会用肉体人才能成材。”

    有趣的灵魂让你有说话的底气

  你知道为什么现在付费课程那么火爆吗?

  它的底层逻辑中,有这样一个部分,现代人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在手机上,刷微博,刷微信,看段视频,这些消耗时间但却无所得东西让人倍感空虚

  可是当人们在看手机的时候,可以完整地了解一本书的知识点,或者可以通过一些课程去提高自己的时候,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所以你会看到,同样是刷手机,有人就获得了进步,跟别人侃侃而谈,有人就只能把一些浅显笑点复述给他人,大家笑一笑也就过了。

  我有个朋友,他不甘于原来单位桎梏,于是选择跳槽。

  他用自己当“斜杠青年”赚的钱,再借一部分,总共赔偿公司20万,只为换一个更好的发展,在北京打拼的他,时时记得勇猛精进。

  我始终记得他说话的口气,仿佛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一切红海都有生存的机会,并且他都可以做得到。

  这仅仅是因为他做到过,只有站在山顶过,才能藐视山峦的高险。这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实现自我价值之后的底气和自信

  为了梦想或者仅仅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很用力

  或许已经在黑夜中咬着牙走了很远的路,但是请你相信,在你努力的同时,有很多人也在和你一起,这条路上,没有谁是孤身一人

  别再为了虚度光阴而暗暗后悔,努力随时都可以开始。

  30岁之前,如果不能脱单,那就用来脱贫吧,做一个勇猛精进,敢和自己较劲到底的人。

  你走的每一步,都让你比昨天更接近成功。

  有趣的灵魂,永远比精致的皮囊更有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