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

2018-12-26 19:18:09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

  很多人都说社区书记思想工作一套一套的,十分管用。可我观察一段时间发现他的开场白几乎都是一样的,就是那句老套的话:“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

  不过还真不能小看这句话,张书记可是百试无不灵的。

  就说今天早上A小区邻居吵架的事,张书记一到现场吵架的甲乙双方便都抢着数落对方的不是了,我听听是甲说甲有理、乙说乙有理,很难断定谁是谁非

  张书记先是听的很认真,等双方倾诉完后嘴里又是蹦出那句话:“你俩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

  我听了差点儿失笑出来,心想:“张书记这样不辩是非,一上人就和稀泥,能平息这场争吵吗?”

  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张书记的第二句话便接上去说了:“你俩在各自立场上的说法都是对的…….。”

  说着说着,争吵的双方竟然都安静下来了。

  事后我向张书记讨教,张书记笑着反问道:“如果我一开口就说你不好,你会接受吗?”

  原来张书记说“你俩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是表明自己来劝架是站在公平公正立场上的,能够听取双方意见的。二是以“理解”来拉近自己与当事双方的距离

  就在我和张书记聊天时,有位中年妇女哭着找到社区,说老公昨晚打麻将输了钱还有理,自己唠叨两句结果老公动手打人了。

  张书记一听,马上就是那句话:“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边说边拿着本子密密麻麻记了一大页,并说中午就找她老公评理去。

  听说老婆到社区找张书记告状,老公没等到中午便气冲冲自己找来了,想不到张书记一开口还是那句话:“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

  后来的结果我是看到了,先是老公向老婆当着张书记的面认了错,接着老婆也检讨自己平时对老公关心不够。再后来,老婆便主动坐到老公骑的电动车后座,俩人紧挨着驶出了社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