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开一小店,从此度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想开一小店,从此度余生

2019-01-07 15:29:0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小时候是这样?”

  “总是如此。”

想开一小店,从此度余生

  《这个杀手不太冷》的经典台词,道出了每个人一生

  匆匆一年,想做去的地方没有去成,想见的人也没有去见,人生除了无奈,只剩苦笑连连。

  生活实苦,但转个弯就是甜。2019,不如遵从自己内心,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如果喜欢清闲就开一家小小的客栈

  客栈里有一个露天阳台,有一个专属的花架,养一只可爱聪明的狗,每天可以认识天南海北游客,聆听他们的故事

  天气晴朗时候,围着围裙,帮客人被子搬到洒满阳光的大阳台上晒一晒。偶尔也做两道私房菜,当然了这全凭心情

  如果喜欢甜品就开一家小小的烘焙店

  和心爱的人一起和面,一起塑形,一起发酵,一起烘烤……不断不断地研发一些新品,把货架摆的满满的。

  偶尔会有一些小情侣来店里买蛋糕,看着他们脸上甜甜的微笑,才恍然明白,原来蛋糕才是甜甜的爱情味道

  如果喜欢小资就开一家小小的咖啡店

  不需要奢华金贵装饰点缀,亦不需要繁琐复杂东西来迎合,只是用些花草,来妆点一下那个简单小店。

  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就和心爱的他坐在窗前,磨磨咖啡,沏沏茶,插插花,看着窗外行人来来往往。

  如果喜欢读书就开一家小小的书店

  角落里点上一根熏香,手里捧着读不完的书,徜徉在精神世界里,余下的日子一点也不会觉得枯燥

  每天还能遇到同样的爱书之人,和他们一起谈谈喜欢的书,聊一聊自己的故事,说不定还会有一段美丽的故事上演。

  如果喜欢打扮就开一家小小的服装店

  据说当一个服装设计师或者开一间自己的服装店,是每一个女孩子的梦想,因为她们都太喜欢穿衣打扮了。

  看着店里挂满精心挑选的衣服,给每一位顾客搭配好看行头,每天还可以换来换去,简直不要太幸福啊。

  如果喜欢搜集就开一家小小的古董

  欧式的风格,黑白的格调,不浅不淡的背景色,每一个进到店里的人,都会忍不住说一句:好古典哦!

  没事的时候去世界各地搜罗各种古老的小玩意儿:或是陶瓷,或是怀表,或是挂钟……然后卖给那些真正懂得欣赏的人。

  如果喜欢果香就开一家小小的水果

  有沁人心脾的果香,有清新干净瓜果,有慵懒爵士乐萦绕在耳边,有心爱的人陪伴在身旁,不要太忙。

  偶尔跟过往的客人讨价还价,也不吝啬给一个草莓让他品尝,每天守着红色樱桃绿色芭蕉……岁月静好。

  如果喜欢种花就开一家小小的花店

  清晨,在花瓣芬芳中醒来,然后忙碌地修枝,换水,取刺,插花……如果有顾客来,就邀请她谈谈情聊聊天。

  白天待在店里,对着满屋子鲜花悉心照料,晚上就去后院,喂猫养狗做菜过余生

  按照你的喜好,开一间小小的店,虽然不富裕,却足以荒度余生。

  《平凡的世界》里有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实现。”

  但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地闯关,直到自己身上的装备越来越强,直到实现自己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