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革开放40周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01-07 08:19:40 作者:埠口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革开放40周年

  四十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

  四十年来,我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锐意推进各方面体制改革,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成功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坚持以经济建设中心,我国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得到更好保障;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人民日益增长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社会和谐稳定得到巩固和发展;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成功实施“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迈出重大步伐;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成就;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明显提高

  而这些成就,和党的领导密不可分,和党的组织工作密不可分。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十分重要位置,是党中央基于政党建规律和我们党时代使命作出的英明决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理论创新也是实践指南,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改革开放提供了组织保证,令人倍感振奋。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总书记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已经、正在、并将进一步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充分显现出来。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在思想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信赖组织,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在自己平凡岗位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