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出现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怎么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如果出现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怎么选?

2019-01-10 21:51:48 阅读:载入中…

如果出现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怎么选?

  我方第一个论点是:选择爱你的人更可能令你拥有美满婚姻

  根据美籍德国精神分析心理学家爱利克·埃里克森的社会心发展理论,每个人成年早期都需要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避免孤独感。而如果要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更重要的应该是给予而不是接受主动去爱的能力而不是被动等待爱、自我牺牲而不是注重自我。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觉得如果要主动去爱,不是应该选择你爱的人吗?注意,我方说的是主动去爱的能力。让我们一起来分析辩题中出现的三个人物:「你爱的人」、「你」和「爱你的人」。当中,「你」和「爱你的人」都是已知拥有主动去爱的能力,同时也拥有自我牺牲和给予的觉悟。然而,那个「你爱的人」就不一定拥有自我牺牲和给予的觉悟了。而如果与一个过份重视自我、没有足够能力去爱的人结婚,通常都是没有一个太好的结局的。

  所以,我方觉得只要「你」使用主动去爱的能力,去爱那个「爱你的人」,那么你将会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与婚姻。反观如果去选择一个不知道有没有主动去爱的能力的人,就很有风险,最后余下的可能就只是无尽的孤独感。

  我方第二个论点是:选择「你爱的人」不比选择「爱你的人」崇高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只有选择追求你爱的人才真正的爱情、才是有意义人生。但这种想法其实只是一种自我欺骗。德国哲学家怀亨格在1911年出版了《虚假心理学》。他提出:人类都是凭借一些在现实上不存在的虚假目标生活着的。而奥地利个体心理学家阿弗雷德·阿德勒就主张:人类生活的确需要这些幻想出来的目标,因为这些目标虽然虚假但能够使人类会活下去的勇气。不过,如果太过沉醉于这些虚假的目标,就很可能会形成心理障碍

  举个易理解例子,如果「爱你的人」是个有钱品格差的花花公子而「你爱的人」是个有才华人品好的青年,那么好像在一般人认知中,选「你爱的人」会比较崇高。但是,如果情况逆转,「爱你的人」是个有才华、人品好的青年;「你爱的人」是个有钱但品格差的花花公子,那么选「你爱的人」好像就不太崇高了。这就说明,在选择「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之间,不存在那个选项更崇高或更低等的问题

  所以我方觉得如果为了「真正的爱情」而不顾一切的去追求你爱的人,这只是种心理障碍,其中不存在甚么崇高的爱情,因为这也只是人类幻想出来的虚假目标。

  我方第三个论点是:选择你爱的人,之后如果不幸离婚会令你受到更大的伤害

  世事无常,有如梦幻泡影,如雾亦如电。我们不妨假设今天你结婚了,可是在24小时之后对方突然后悔,要与你离婚。这时,那种情况你会更受伤、更忧郁、更绝望?是「爱你的人」要与你离婚还是「你爱的人」要与你离婚?

  如果考虑精神分析的客体关系,一定是「你爱的人」。客体关系是指儿童在心理发展的过程中,会把「爱」由自己身上转移向外投射到其它客体上,例如父母朋友对象等等。而明显地,如果投射到一个客体的爱越多,当失去这个客体时就会越伤心。因为这其实就像撕裂了一部份自己的灵魂似的。

  所以如果把全有的爱都投射到「你爱的人」身上,当对方不要你时,那种死寂的痛真的会令人歇斯底里。更不要说「你爱的人」比「爱你的人」更容易、更有机会离开你了。

  以上三点就是我方觉得「选择爱你的人」是更优的选项原因。当然,我也知道以上三点都是纯理性,可能有点点无情的分析。所以在总结时,我想说些自己的内心话。其实我觉得如果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对方,根本不会还有理性去考虑甚么「应该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而当你还有理性去考虑这个问题的话,很可能就表示着,其实你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爱他。所以,我觉得如果你考虑「结婚,该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的一刻,就表示你还有不少的理性。那么,理性的选择爱你的人才是不二之选。

  我建议你别急,你可以先处处,看爱你的人能做到什么程度,你俩合不合适告白了并不一定在一起合适,你也可以继续跟你爱的人处,但是记得两边都保持距离,其实当你得到了爱终究会归于平淡,两个人实实在在的才更重要。个人建议女孩子选择爱你的,因为女孩子会日久生情,但是男人……建议他是选择他爱的,他们的占有欲更强,只有真的让他动心了,想要了,他才会做出改变不然任你做多少他们的心永远在外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