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会计白日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的会计白日梦

2019-01-21 19:04:46 作者:kelly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决定学会计学时,正在念大学专业工商管理,同校会计专业的一位同学知道我喜欢会计学,已经通过了会计从业,而且正在准备会计初级考试,她以过来人身份告诉我,他们会计专业的同学以为自己学了点会计基础就去考,公布成绩很多人都没有通过,劝我不要胡思乱想去学什么会计学了,她说:“会计从业只是一点皮毛,你没有任何会计基础,肯定考不过的,他们的昨天就是你的今天。”我当时回答她:“明天的我不会成为昨天的他们。”

  去年备考注会,号称中国第一难考,我想利用产假的时间多考几科,最终通过三门,这个结果最初我还挺满意的。后来看到不少考友一次性通过4-6科,成绩也都还不错,不敢在说满意了。尤其看了别人做的学习笔记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我的会计白日梦

  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家零售公司会计,刚开始审核凭证统计店铺营业数据,不久有同事离开,在好友鼓励下向经理毛遂自荐负责一家分公司全盘账、总部和分公司的税务和预算,还带新人初露锋芒,后一路快速成长,从会计做到主管,到一家创业公司财务负责人

  当我从一家上市公司离职,很多同事不理解,我只想说我更喜欢生活不喜欢为了工作而工作。有一次去北京总部参加财务培训,北京的同事问我:“广州那么晒,你怎么还这么白?”我愣了一会,回答道:“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哪有机会太阳。”

  时代变迁,创业大潮,对财务人员要求也更高,当我在创业公司工作的时候,我总要试图去忘记过去,因为创业公司和相对成熟规范的公司有着巨大差异,我需要用新的视角去工作,新的语言去跟同事沟通,用不同表达方式传递财务信息,最终实现内部控制规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会计白日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