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告诉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岁月告诉我

2019-02-13 05:31:1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告诉我

  年岁任性且不顾你悲喜,就那么一点一点的增加着。有时羡慕大街上骑着单车呼啸而过的学生,仿佛看着年少自己,满脸的天真烂漫满眼纯真无暇,更羡慕那一张张稚气但是朝气蓬勃面容。有时候,又羡慕夕阳牵手漫步街头的白发苍茫的老者温馨而又从容不迫微风吹过,银白的发丝随风舞动,就像一首从容不迫的对生命赞歌。纵然满脸皱纹,纵然步履蹒跚,可是眉眼唇边,都闪烁着智慧光圈。多好啊,世事无常,生命脆弱,却可以牵着爱人的手,相看各自鬓角的银丝,看天边的晚霞。多好啊!

  不觉又过了一个春节,因为遍插茱萸少一人,所以总感觉过了一个假的春节,又好似自从至亲离开后,所有的节日都缺了边角,都怎么也有缺憾,怎么都少了发自内心快乐时光荏苒,没有带走多少悲伤,反而把遗憾酿的越来越沉重,越来越害怕过那些团团圆圆的节。

  可是,岁月告诉我,不快乐代表会很难过不快乐,不代表会消沉会堕落,那些伤感和难过,是力量,是方向,是告诉自己,怎么勇敢的活,是告诉自己,生命可贵,不能蹉跎,是告诉自己,该珍惜的要加倍珍惜,该放下的,要潇洒的转身就别过。

  岁月还曾悄悄告诉我,累的时候,闭上眼睛,会看见你爱的人,眼睛依旧明亮,依旧在岁月的长河里,在远在天边日子里,努力的活,为了你们下一次的重逢,拼命的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告诉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