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抢救豆腐大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抢救豆腐大战

2019-02-19 18:39:01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抢救豆腐大战

  今天元宵节,公司给我们放假一天。可给我乐坏了,要知道我在这工作了这么多年元宵节放假这还是头一回

  我还是个自律的孩子,即使放假我也没有赖床,依然保持前几天的作息时间,八点钟准时起床(哈哈开个小玩笑,怎么能八点起来呢,偶尔,偶尔而已)。

  假期起床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找吃的,当然,如果不是饿了,那应该还是会赖在床上再懒一会儿的。没办法,最让我奈何不了的就是这个肚子,我起来,看着自己的小仓库就有两个西红柿,一个土豆了,鸡蛋也没有了,只能出门去食堂看看,呵呵比我那小厨房收拾的还干净,啥饭都没有,连个鸡蛋都没有,这厨师也是懒到了极点了!

  这大早上的做饭不是他的工作职责吗?!啥时候起我早上自己解决了,他就连做都不做了,我想那我是不是明天就不用去上班了!无语了!不过我都适应了这种情况无所谓了,谁让人家后台太过强硬呢,别人都不说什么,有我吃的就行呗!我就是这么弱,也识时务

  这时候一个同事拎着袋子和厨师走了进来。好几天没见到这个同事了,他去及尔出差买回来好多吃的,我上前询问都买啥好吃的啦。同事拿出两袋汤圆,又给我指了指那边放的一大盆豆腐,汤圆我没啥兴趣,不过,看见豆腐的一刻我那两眼放光啊!

  要知道这边吃块豆腐那可是相当地不容易啊!

  倒是有中国人在A国做豆腐,但那也只是集中在及尔,奥兰这样的大城市的中国超市里面有卖的,并且这边没有黄豆,黄豆那也是在海上漂了几个月才被运过来的……像我们这样的一个偏远的内陆小镇上那是完全吃不到,就是这盆豆腐还是同事提前预约的,开车花了两个小时去到店里,又在店里等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又花了七八个小时披星戴月的才带回来的……你说吃点豆腐容易嘛

  我围着那盆豆腐左看又看的,对他们说,“这豆腐不能这样放着吧,容易坏掉啊”

  “看厨师咋做呗”那个同事开口道

  “一会儿都炸了吧”厨师回复道,语气是一贯的漫不经心,一副无所谓样子

  我啊了一声,当然只是弱弱的啊了一声,又哦了一声,没再说话,依然看着那盆豆腐

  我心想,真TMD暴殄天物啊,我得想个办法,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活生生的豆腐掉进油锅啊……

  同事开口道,“或者自己看着怎么做弄点吃吧”声音很委婉,明显底气不足

  我默默无语

  我现在都能想到它们全都被厨师下到油锅里的画面,噼里啪啦的!还伴随着从厨师那整张油腻的肥脸上溢出来的邪恶笑声,那笑声……

  我打了个冷战,不敢再继续想象

  我赶紧拿了块豆腐,打算回去炒盘豆腐,先吃着,心想能挽救一块是一块吧!

  十分钟后,在没有葱姜和生抽的情况下一盘豆腐出锅了,除了盐味儿,就是豆腐本身的味道,我心想吃菜不就是应该吃它这种自然地味道嘛,那些人加了太多作料让食材本身的味道都失去了,真是的!不过我也就是说说,其实,其实吧,这样,这样我是真的吃不下去啊,吃了几口,我就恶心的想吐!我想还不如给我吃炒熟的黄豆呢!

  没有姜,没有生抽都可以,话说能不能买点葱啊,我还能做个小葱拌豆腐!

  来这个项目好几个月了,就没见过他们买过葱,难道SX人都不吃葱吗?!可是我见过好多那边的人也是吃葱的,哎,葱,那是烹饪中最重要必不可少的食材啊!他们不买葱,居然买一堆葱头(洋葱),炒什么菜都要放洋葱,我也是醉了!

  忍着恶心我把一块豆腐都吃了!(此处应有掌声)毕竟豆腐来之不易,我可舍不得不能浪费啊!

  吃完了,我真想先去吐一会儿,不过我忍住了,毕竟接下来我还要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在厨师炸豆腐之前,我先把豆腐冻起来几块,我还能做个炖冻豆腐,耶耶耶

  就为吃块豆腐,整的跟TMD打仗似的,容易嘛我!这要是放在家里,多大点事儿啊!直接买一车回来,随便吃,想怎么吃就这么吃,吃不了的就扔着玩……

  豆腐大战圆满结束,除了吃进肚子里一块之外【捂脸】,还在厨师的黑手下成功抢救了十块豆腐放进了冰箱里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抢救豆腐大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