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逛花鸟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逛花鸟市

2019-03-01 20:07:0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逛花鸟市

  城南是个好地方,每五天一个大集,就是那种大型的露天市场,尽管是户外的,但是种类特别齐全,特别集中。比如那里有很大的宠物市场,花鸟市场,当然观赏鱼和花鸟市场紧挨在一起,还有服装水果啊各种生活用品等等等,这些地方不是每天都有卖东西的,只是赶集的时候才有,所以租金是按天收费的,有专门负责工作人员,而这里的商贩于是四面八方哪里的都有,所以天气好的时候,那么大的露天市场根本不够用的,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商贩有时候把外面的街道两边都摆满了,特别的壮观,而这里是被允许在路上摆摊的,特别是逢集的时候,热闹的很。而这个大市场又紧挨着古城旅游区,所以夏季的时候,天还不亮的时候,商贩们就早早的过来占好摊位不然即使是马路上都抢不到位置

  现在是春季,露天市场还不是很热闹,商贩也不多,我骑着单车慢慢的晃过去,远远的望过去,和其他街道没有什么不同呀,莫非没有逢集吗,问了一个等红灯的遛鸟的大叔,才确定今天确实是逢集,只是这个季节商贩不多,露天市场里面摊位还没有占满呢。于是绿灯亮了放心继续前进了。早上老妈说想买盆花,让我去花市看看,而她有事不想过去。我呢还是去年夏天逛的露天宠物市场,都快一年没有去过了,脑海里还是当市场内外到处都是摊位的盛况,再看今天这市场外正常样子,还以为集市换了地方呢。

  进了市场,摊位满满当当的,逛的人不怎么多,大概时间太早的原因。因为目标明确,直奔着最里面的花市而去。路过服装区,生活用品区,玩具区,突然眼前一亮,哇!好多漂亮的花花草草啊!好多形形色色卖花的人啊!有的摊主是一个奶奶,就骑着一个小小的脚蹬三轮车,里面放着几盆精心养护的花草,那么漂亮花花草草,才卖几块钱一盆,我真的每次买花都会惊讶。这些花多漂亮啊,叶子繁茂,有的开着很多小小的各行各色的花,有的在繁茂的叶子中间,就那么赫然的开着一朵硕大的花,你不用手去触摸一下,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盛开的花,因为太美了,那花朵那么大,可是那盆才多么小啊!还有结果腰缠万贯,没有盆,就那么连着土,套在塑料袋子里面,可是却只卖十块钱一株。我在想,为什么这么便宜呢,养花人得多么辛苦啊,可是这些花怎么那么便宜呢?挑了几株老妈喜欢类型继续转悠,突然听见前边有讨价还价声音

  “820最低了,看好您就搬走!少了一分可都不能成交了。”什么花这么贵呀,我伸长了脖子往里瞅。是一株绿色的看上去应该生长了很多年的木本植物,一朵花都没有。我尽管喜欢养花草,可是我更爱的是那些花草里面的生命,无论名贵与否,只要看着他们蓬勃生长的样子,我就觉得很美好,可眼前这棵并没有我五块钱买来的花好看呀,还那么大棵,我的小店可没有地方盛放它呢。老妈养的也是一些开着漂亮颜色花朵的好养活的花草,也没有见她养这种大型观赏的盆栽,于是就准备离开

  “真不便宜了吗,那我可去买那种好看的草花了?”突然一个大爷指着我手中的两盆花说。

  “那种很快枯萎的草花怎么能和我的黄杨比呢?”噢,原来我这些是很快就枯萎的草花呀,那名贵的是黄杨。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看着赏心悦目就好生命短暂灿烂的盛开过就好,那黄杨名贵,怕是活得再久,都不能灿烂的盛开一次吧!草花生命尽管短暂,可是那么美丽的花,那么灿烂的颜色,那不顾一切怒放的姿态,无论谁看见了,都会感叹生命真美丽吧!

  抱着我的草花,路过鸟市,只是一个转角而已,突然就别有洞天声声悦耳鸟语,再闻着我手里的花香,真的后悔没有多逛逛花鸟市呀!这其中所得快乐,是购物和逛大商场,怎么都不会获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逛花鸟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