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春天...

2019-03-29 19:28:4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

  有没有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好好的生活过,没有仔细的观察过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没有发现原来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那么美丽,每一种植物,每一片叶子都美丽的那么无与伦比,有没有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所有的词汇根本不足形容这个美丽世界的万分之一?

  今天,因为错过最近的一家打印店,所以绕了两站路的路程,骑着单车,却意外发现了一个熟悉又好像完全陌生的世界。

  依然是高楼林立的街道,依然是车水马龙喧嚣,依然是经常开车走过的路,只是今天骑得是单车,走在春天的暖阳中,走在经过了无数次的人行道上,却在抬头的刹那间仿佛走在了从未走过的美丽花园

  路旁的绿植顶端都长出了嫩绿嫩绿的新叶,仿佛一个个淘气孩子,伸出了好奇脑袋张望着这个新奇的世界。高大的白玉兰,开着一朵朵硕大的洁白的花朵,满树的花朵仿佛落满了洁白的鸽子,风吹过,空气中仿佛传来鸽子“咕咕咕”的欢快叫声。还有那种高大的树,不知道是不是也叫玉兰,但是还没有开放花骨朵紫色的里面夹杂着点点白,花苞形状像极了没有开放的白玉兰,莫非这也是玉兰花吗?

  低处的不知名的树,开满星星点点白色小花,那么茂密,那么热烈而又张扬。远看你看不清楚每一朵花的形状,可是却能看见满树的画魂,那么奋不顾身绽放自己,即使不会留下果实甚至不会留下姓名,都绽放的义无反顾,像是赴春天一个约会。

  还有满枝丫的红红的不知名的花朵,扎堆开放,没有一片叶子,热烈而张扬。

  成片桃树,把酒庄饭馆围在喧嚣的都市中,你经过,瞬间有一种想进去品酒赏花的冲动。仿佛一下子读懂为何会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了,曾以为没有那么美丽的花配得上如此美的句子,也曾少时春游见过更广阔的盛开的桃花园,可是今天突然才觉得那诗句,根本不足以描述这怒放中的桃花,千分之一的美丽。

  看过了桃花,楼房闪过,成片的迎春花,没有修剪成各种规规矩矩的形状,而是张牙舞爪的随便生长,反倒美出了天际,那伸向天空的长长的枝条,仿佛在宣告,春天,来了,风光刚刚好。

  车轮转动,景色不同,可是每一处都美到挪不开眼,惊艳合不拢嘴,仿佛自己人间初来到。

  怎么形容春?万紫千红姹紫嫣红?千娇百媚?还是万分妖娆?都不够,想知道,需要你自己去大自然中自己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