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茅盾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茅盾的生活

2019-04-17 11:11:10 作者:十八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班的时候可能来不及去想其他的事情,因为忙的时候忙到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毕竟这个社会每一个企业的生存都是依靠大量的劳苦大众劳动力,不管是体力的还是脑力的,一旦进入上班的状态,忙起来就是不可开交

茅盾的生活

  但是每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却怀疑,这样子人生坚持多久?如果是一个人吃饭全家不饿,那活下来也许是很容易的事情,而且大部分还可能获得较好一些。

  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上有老下有小情况下,每一个人都是不可逃避现实,总想着存一点钱起来,将来好过好一点的生活

  却发现不管是多忙,每一个月的工资都是入不敷出的,能存着的钱屈指可数。于是我们怀疑这样子的情况下还能坚持多久,如果三五年之后还是这样的工作,那么何尝不会是一片凄凉景象,不知道自己在怀疑什么?不知道这样子的怀疑是否会让自己去寻求改变,但是改变从何方开始呢?这又是一个大的问题。也许这个就是大多数劳动者悲哀,就是一边在忙,却又一边在怀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茅盾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