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少生气,好好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人,少生气,好好活

2019-04-05 19:24:19 作者:心阅阅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人,少生气,好好活

  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在《变身》中写道:世上莫名其妙走霉运的人很多,可大多数人都在一边为命运生气,一边化愤怒力量地活着。

  可见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很愤懑的事,控制情绪,不让坏情绪蔓延却是智者举措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人生在世,总有你看不顺的人和事,与人相处也难免会有矛盾分歧,哪怕你从不惹别人,仍有烦恼的事缠上身

  有的人每天都乐观弥勒佛,不是他的日子过得特别顺遂,而是他有豁达心态

  若一味地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一定终日郁郁寡欢;若常纠结过往计较琐事,必庸人自扰,这辈子岂不没有快乐可言?

  所以,我们要学会宽容,看淡得失,不计较;拿得起,也要放得下;轻装上阵,往前走,才能活得潇洒快乐

  看淡得失,不计较

  俄国作家屠格涅夫说:凡事只要看淡,并没有什么可忧虑的,只要不因愤怒而夸大事态,就没什么事值得生气。

  人生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不是所有的理都讲得清,不是所有的行为都能被理解,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

  说不清的就不说,该懂的人自然会懂;不被理解的就包容,不是谁都能感同身受;没有结果就释然,一路经历一路成长,每段经历都是收获

  世上之事没有绝对公平,不要据理力争,激化了矛盾,不管谁输谁赢,哪怕不会有严重后果,都会因负面情绪影响正常工作生活

  对待名利,不要极力追逐,有时往往有心种树不成林,无心插柳柳成荫,不疲于奔命,不患得患失,看淡成败,只努力前行就好。

  对待情感,善待生命中的每次相遇,该失的必是过客别强留,该留的必是福缘应珍惜,一切随缘就好。

  对待生活,总有悲欢离合,总有顺境逆境,不要往死胡同里钻,人生之旅并不是单行道,一路不通,拐弯前行,即使道路迂回曲折,心态豁达就畅通无阻

  就像三毛所说: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于纷扰红尘中保持平静恬淡从容豁达地看待生命中的来来往往,是是非非

  只要看淡得失,不计较,糊涂地过,就能快乐地活。

  拿得起,要放得下

  鲁迅先生说:拿得起是种勇气,放得下是种豁达。

  脾气人人都有,遇到愤怒的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情绪是个无形的杀手,有较强的传染性。

  轻者给自己添堵,让身边的人跟着不快重者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脾气拿出来是本能,压回去是本事。智者懂得给生活作减法,把负能量的情绪及时排遣。

  工作总有压力,有时努力了却看不到成绩认真去做还是有不满,但只要端正态度尽力而为,就别自责,不是什么事都能达到你期望效果

  情感上不要偏执,爱上一个人容易放下一个人难,不是你爱的人就一定会爱你,也不是每段感情都能由始至终失意了就得学会放下、释怀,心灵才会轻盈

  生活总是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得尝过;人生总是充满痛苦磨难,不论是险滩还是坦途,都要跨过。

  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唉声叹气,你快乐太阳也要落下,你悲伤月亮也要升起,学会从容面对。

  人生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哪怕生活百般阻挠,都别自虐,少些愤怒,多些快乐;少些烦恼,多些欢笑

  拿得起是智慧,放得下是洒脱,看淡人生的起落、不纠结,才能轻松生活。

  轻装上阵,往前走

  作者继续倔强在《奶爸的歼星舰》里写道:有时候,真该抛弃那些没用的情感,切断无用的社交,隔断那些令自己不爽的朋友,就像定期丢掉家中的垃圾一样,舍弃累赘,轻装上阵。

  人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心里装满太多负能量的东西,要懂得放弃、懂得取舍。

  曾经悲痛,忘了别纠结;现在的问题,努力解决就不困扰;将来的事充满未知,不必焦虑太早。

  外界干扰,无法左右的,冷漠视之就好;遇到愤怒的事,用冷静方式排遣出去,心里没有包袱,才能从容面对生活风雨

  人生不是拥有越多越好,烦恼的心事,焦虑的思想,统统都要丢弃。

  生活越简单幸福,该做的工作努力去做,别想得多、做得少、徒烦恼;该休息时就休息,不要整天抱着手机动态浪费时间又掏空了精力

  能吃就好好享受美食也能丰富生活;有时间多出去旅游,外面的世界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对亲人疼爱的不要吝啬,生命脆弱,来日并不都是方长。

  人最累的是心累,把心灵的垃圾都清理出去,人生的种种包袱都卸下,就能轻装上阵,大踏步地往前走。

  少生气,好好活

  陈丹青曾说:我几乎从来不生气,有问题就去解决,不要让别人的错误影响自己。我不生气,不代表我没脾气;我不计较,不代表我脾气好。若非要触摸我的底线,我并非良善

  善良做人必备品德,但并不是要一味地忍让那些无视规则、没道德底线的人,该还击时不手软,该用法律扞卫自己利益尊严时就亮出锋芒

  不要一直受人凌辱、不要一直在心里受委屈,懂得自我保护,让恶人得到惩罚也是发泄情绪的方法

  人生在世要学会宽容,不是懦弱,是大度。看淡得失,不计较,生活才能过得轻松快乐;

  遇事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时时调整心态,才能洒脱自如、不纠结;

  时时地给心灵减负,轻装上阵,心中有阳光,才能迎接生活的美好

  做人,一路努力,一路收获成长;一边奔跑,一边丢弃负能量;心中轻盈,不生气,才能快乐地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