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取悦自己,才会有美好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学会取悦自己,才会有美好的人生

2019-04-24 20:22:16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01

  “老公,你知道我最近为啥好长时间没冲你发脾气吗?”

学会取悦自己,才会有美好的人生

  昨天晚上,老公在电脑学习编程,我窝在客厅沙发上看书。冷不丁地,我突然心血来潮,把上面那句话抛给了他。

  “别瞎说,万一过几天打脸了咋办。”三米开外,老公这句话幽幽地飘了过来。

  这个可恶家伙,真不会聊天,放在以前我肯定用小拳拳捶他胸口

  “告诉你吧。自从不把你看得那么重要以后,我发现心情莫名其妙地好起来了。”

  本来,我还担心他听到这句真话会有小小的难过,不过既然他惹我生气在先,我也不用再顾及他的感受了,一股脑儿把想说的都说出来了。

  “我现在已经学会取悦自己了,只想管好自己的事儿,弹琴、唱歌、读书、写作、看电影,我每一天都很充实快乐。”

  “我发现发脾气实在浪费时间,好后悔过去隔三差五的动不动就发脾气,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时间,用来看电影多好啊!”

  “你早这么想就好了。”老公提高音调话语跳动喜悦因子

  02

  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事:老天爷的事,别人的事和自己的事。

  一个人若是想过得开心快乐,只需要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若是动不动就操心老天爷的事和别人的事,真不知道会烦恼成什么样子

  “离婚率那么高,以后会不会离婚?”“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工作学习,根本有时间陪我!”“又有饭局,就不能在家待着啊!”……

  过去,我经常被这些问题困扰着,觉得天都要塌下来的节奏,觉得简直过不下去了,干脆离婚算了。

  为此,我和老公没少吵架,好在他既不挑衅,也没有火上浇油,所以自己每一次都没有到情绪严重失控时候,过一夜也就好了,床头吵架床尾和。

  后来,读的书多了,眼界心胸也就开阔了,慢慢的发现自己过去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别人身上,而忘记了取悦自己,努力经营自己的生活

  打那以后,我开始一点点的去给自己找事做,用心把自己的每一天安排得充实而愉悦

  他学习编程的时候,我就去看书;他出去应付饭局的时候,我就在家弹琴唱歌;他出差的时候,我就一个人静静地写点东西

  就这样,那些原本寂寞空虚冷的时间,一下子变得充实起来,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了。

  我和老公都喜欢目前的状态

  03

  香奈儿说,“我的生活不曾取悦与我,所以我创造生活”。

  真正的幸福与快乐,永远都是自己争取来的,一味寄希望于他人身上,终究会铩羽而归失望不已。

  婚姻并不能真正改变个人的生活,想要拥有锦上添花的生活,唯有努力活成一匹锦缎,而后才有可能有人添花。

  郁闷的时候,惆怅的时候,生无可恋的时候,先不要急着恨一个人,怨一个人。

  抹漂亮口红,穿漂亮的衣裙,先学会取悦自己再说。

  往往,当你变好了,全世界都跟着和颜悦色了。

  作者:江燕飞,文字爱好者,每天五点起床写字,我手写我心。隔日更新一篇原创文章,愿岁月悠长,你我无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