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谊是一种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友谊是一种责任

2017-06-28 作者:赵文恒 来源:生命时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擦干的。

友谊是一种责任

  那是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里的一场战役:战壕上枪弹不断掠过,压得将士们抬不起头。看着从小玩尿泥长大的好友中枪倒下,在地上痛苦挣扎,然后一动不动,他心里充满悲痛绝望恐惧

  他向中尉请求,把朋友兼战友抢救回来。中尉打断他的话:“你可以撤退了,他根本没有生还的希望更何况你会因此而送命。拿活人去换死人,这不值得。”但他只说了一句“我值得去”,便从战壕里一跃而起,冲了出去。(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一会儿,他背负着战友回来,一起摔在了战壕里,两人浑身都是鲜血。

  中尉检查了抢救回来的士兵,又看看受伤的他,埋怨道:“他受了致命伤,已经抢救不回来了,你因此而受伤,简直太不值了。”

  他看着死去的朋友和帮自己包扎伤口的长官,平静地答道:“我觉得这很值得。”

  中尉问道:“一死一伤,你还认为值得?”

  “是的,”他继续说,“当他见到我,只说了一句话‘吉姆,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就凭这句话,值得我冲过去。”

  “友谊永远是一种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权利”,纪伯伦这句话很多人都明白,但想要做到,却实属不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友谊是一种责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