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意“浪费时间”,才有知己好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愿意“浪费时间”,才有知己好友

2019-02-14 20:04:12 作者:未知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愿意“浪费时间”,才有知己好友

  友微我:忙吗?我回:忙呢。

  其实我正躺在沙发休息,上班在电脑前坐了一天,累得分分钟要失明的节奏。回到家,换了衣服,把自己扔进沙发里,闭目养神。友此时找我,不问我便知她要说啥,无非是婆媳之间、夫妻之间那些剪不断理还乱车轱辘话,一旦和她接上茬儿,保证聊半天也不断片儿。

  友几次找我,我都在“忙”。昨天见我给她朋友圈点了个赞,知道我在线,不管我忙不忙,直奔主题而去:我这几天被你孙大哥气死了……

  我正在电脑上打文件,于是,在对话框里输入:在忙,有空聊。临发送时又觉不妥,便删除了,回了句:怎么了?

  本想如无大事件便三言五语安慰一下,接着干自己的事情,但友一连发来了十几段话,句句都带着气愤无奈老生常谈,还是十几年存在家务事,我听都听够了,但她还没有说够。她那些家庭矛盾,这么多年解决不了,要么放弃,各走各道,要么妥协,改变自己。如若不然,即便请下神仙来,也得哭着走。

  友是聪明人,她肯定知道这个道理,她只是找个人诉苦,释放一下内心积压的负情绪,找树洞不行的,树洞没有回应,她需要的是互动,一个逗哏的就需一个捧哏的,她的愤怒需要有人理解。若只出个耳朵,她说半天,我回复两个“嗯嗯”表示听到,她定觉得我在敷衍。须她说一句,我回一句,她写一千字,我码字八百,才能证明自己身临其境,想友所想,急友所急。

  昨天,友之气话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我挖空心思回到词穷,眼瞅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见友已说到高潮,再说就是重复前面那些话了,我实在聊累了,顺手发了个摔帽子表情包表示和她气愤情绪到达共鸣

  友再也没回,我白费了两个小时唇舌,一个表情包毁所有,她认为我在敷衍,讲真她理解没错,是我低估了她的智商。聊天戛然而止,没说再见便结束了。

  时光倒带,幼时小伙伴,在幼儿园还玩不够,回到家吃完晚饭,还聚在一起玩,有说不尽的话。

  上学后,受教育了,瞎话是不讲了,和几位要好同学,经常聚在一起,谈老师,谈家长,谈同学,一谈能谈一天一夜,乐此不疲。再后来,长大工作了,身边总少不了三五闺密话题除了单位那些事,还有长大后的各种烦恼。到了处对象年龄,更需要朋友出谋划策,每次有人追,或有人介绍对象,甚至相亲过程细到对方夹了几口菜,都得找好友吐槽一番。

  那时候的我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父母有时都得从闺密那里得知自己孩子动态。如果好友间有事情瞒着,一旦知道便友尽了。

  人到中年,自己的生活疲惫不堪,再无精力关心他人之事,渐渐习惯自己事自己解决,不想打扰别人,也不想被打扰。

  上有老下有小重负之下,不得不做减法。昔日好友,渐断来往,偶尔联系,有事说事,说完各忙各的,彼此越来越客气,越来越疏远。

  夜深人静辗转难眠时,翻看通讯录,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一个个都变成最熟悉陌生人感叹活了半辈子,知己好友所剩寥寥。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越来越关注自己,友情在不知不觉中流失掉了。

  不是朋友少了,而是我们愿意花在朋友身上的时间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