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 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 爱

2018-12-21 20:06:3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宋家里只有他和母亲二人,父亲早在几年前因病离世。小宋考上大学,面对着大笔学费生活费,小宋犹豫着,但母亲几乎是斩钉截铁对他说:“没什么考虑的,好好读你的书。”

  很快就到了开学的时间,在一番简单准备之后,母亲给了小宋一万元,并告诉小宋:“这是你入学的学费和第一个月的生活费,以后每个月我会按时给你寄生活费。”

母 爱

  小宋看着沉甸甸的一叠钱,对母亲说:“妈,不用这么多,拿点学费和一开始所需的钱就可以,入学之后,我可以去勤工俭学,余下的留在家里,你也要生活。”

  “我有,你别瞎操心!告诉你,到了学校之后,要认真读书,专心读书,不许想什么勤工俭学之类的,把书读好,那才对得起我们!”母亲一脸严肃

  小宋无奈叹了一口气,在推脱无效之后,收下了母亲的一万元,同时,还在母亲的逼迫下,做了承诺:到学校后专心读书,不勤工俭学。

  就这样,小宋没有任何忧虑地跨进了大学的校门

  隔月的月初,小宋接到母亲的电话:“儿子,我了解了你们学校的其他学生,他们每月的费用大概要2000元左右,我每个月就给你寄2000元,你不要乱用,但该用就用,有什么特殊事情再跟妈说。”

  “妈,不用这么多,我可以省着用。”

  “没事,你读书的钱,我预留着。你出门在外,不要一副穷酸样子,记住,有什么需要跟我说。”母亲一再叮嘱着。

  小宋心里很是不安:这些年母子的生活费都是靠母亲打工赚来的,而今自己读大学费用更大,但母亲就是咬着牙硬撑下来……

  “母爱,应该就是世上最伟大无私之爱。”小宋常常握着母亲寄来的钱,鼻子有些些发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 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