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里湖面一片宁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里湖面一片宁静

2018-12-22 16:09: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里湖面一片宁静

  可以说,声乐和钢琴练习占用了我很多的时间,可是我不懂的为什么还要学绘画。每个星期,我都会有两节绘画课。说实话,我很不舍得把练琴的时间拿来上绘画课,我讨厌素描,更讨厌油画

  那节美术课,我旁边的女生正在画花,一束惨兮兮紫罗兰

  “阴影,先画阴影。”我的同桌亚娥说。

  但是我根本看不到阴影。我只希望偷偷摸摸地看着亚娥怎么画的,然后尽量照抄着。“你好像看得到那可恶的阴影,然我却怎么也也看不到,我永远也看不出来,我只看到一团漂亮紫色。”

  我的好朋友亚娥在绘画上有特别天分,而我则特别喜欢音乐。不过上美术课时,我却是个十足的笨蛋。在我的心底,我其实是非厌恶着绘画,私自认为那是种照猫画虎的抄袭,比如这节上紫罗兰素描的绘画课,其实质是把紫罗兰朵挖出来,描绘到纸上,再涂上颜色。紫罗兰就应该留在花园生长,或者插在玻璃花瓶内低垂着,根本没有必要搬到纸上,这种从某物种制造出另一物的做法实在是不符合我的性格

  我抱怨道:“我真不懂干嘛要画东西。这些东西已经在那儿了。”

  “什么意思?”

  “我也说不清,不过,为什么要去制造出像其他东堤的东西呢?这不是浪费功夫吗。要是人可以画出不存在的花,想象中的,那这么花功夫还值得一些。”

  “你是说从脑子里想象出来的花朵吗?”

  “对。但即便是这样,仍然不是很值得。我的意思是说,那还是花,你并不是产生出一朵花来,你只是在纸上产生出了一种花而已。”

  “可是,丫丫,绘画,是一种艺术,很美的艺术。”

  “当然。”停了一下,我不由得有傻傻的问了一句“他们是吗?”

  “丫丫?”亚娥盯着我,仿佛我说了一件什么惊世骇俗的花一般“昨天你不还去博物馆了看了画展吗?”

  我觉得自己是有点离经叛道同学们谈起艺术都是肃然起敬样子

  “看起来我是傻了。可是我真的认为那些画很闷,而且全都一个样。”

  “你那么喜欢音乐,所以我认为你也是喜欢画艺术的。没想到你却说出这样的话来。”

  “音乐不一样。音乐就是它自己,不是抄袭来的。当你拿起一样乐器,比如钢琴,小提琴,然后弹奏出声音,悠悠美妙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你就可以直间进入它,而不是透过另外一样东西,它就是它自己。”

  “可我觉得音乐就是一堆可恶的噪音而已。而且对我而言,弹错的音符正确的音符好听。”

  我绝望饮食着自己的朋友“你难道根本什么都听不出来?”

  “哦,从你今天早上话的那些紫罗兰来看,也没有人能人为你看的到什么是绘画。”

  “好吧。不得不说,我不惜花之上的玫瑰花我喜欢真正的玫瑰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里湖面一片宁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