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喵喵,我家的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喵喵,我家的猫

2018-12-23 10:56: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喵喵,我家的猫

  我对喵喵有一种很特殊情感。在它之前养了两只猫都没养活。都是从博爱南买回来的,我怀疑后院猫。那些天很痛苦,每天看着奄奄一息猫咪流泪。它们还那么小,人生还没开始就要夭折了。相继送走它们俩后,一天,在58同城看到一则信息,一只小猫需要人领养。于是,第一次在图片里看到喵喵,小脸儿脏兮兮的,很瘦小可怜样子。我犹豫了一天,要不要打电话害怕养不活。临近黄昏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打了电话,并打车去了和平路。与我见面的是一个很年轻男孩,他说这只猫是在一个下雨的夜晚捡来的,在门外喵喵叫着,叫了好半天,他实在不忍,这才抱回家。养了半个多月,妈妈执意要送人,没办法才把猫咪挂在网上。

  第二次看到喵喵,被拴在一个很狭窄空间里,瘦弱温顺,也就一个多月大。把它放在笼子里时特别惊恐,哀哀地叫着。我从缝隙处伸进手指抚摸它时,它拼命地靠近回应着我,仿佛在抓一根救命稻草。喵喵不怕我,总是很热切地望着我。从给它洗澡,除虱子,内服打虫药,再到后来打疫苗,它都很配合。但适应这个新环境用了很长时间。曾一度找不到它,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晚上实在饿得不行或上厕所时才会出来。喵喵胆子极小,我吼墩墩时,第一个吓跑的总是它。它怕生人,怕声音喜欢封闭的空间,经常躲在衣柜里,好像被衣服覆盖住才安心。总是一副落落寡欢的样子。它在卧室的床上长大,所以对我的床有很特殊的感情。只有躺在那里,它才会彻底的放松,看我的目光不同了。在床上的喵喵很乐意和我亲近,平时总是若即若离的,保持着距离

  喵喵和墩墩不同,喵喵外表看起来很温顺,实际个性很强。我要是弄疼它,它会毫不犹豫地咬我一口,绝不客气。给它剪指甲时,它总是瞪着大大眼睛望着我,看得我心里直发毛。因为不知道它啥时会冷不防咬我一口。所以给它剪指甲时,我的脸从来不会对着它,以防被挠。一般情况下,边剪边唤着它哄着它,好减轻它身体桎梏恼怒。但它会一直冲我轻轻地哼着,好像是在向我示威,告诉我小心点儿。还好,喵喵很给我面子,从来没对我下过狠手。

  喵喵的眼睛会说话,经常盯着我看,似乎能看懂我的心。它比墩墩孤独,喜欢自己睡觉,独来独往。经常是墩墩上杆子找它,而喵喵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喵喵的感情很含蓄,不是很外露。我能感觉到它对我的依恋,但从来不主动亲近我。远远的看着,保持距离。喵喵会听脚步声,也知道大概时间,每到晚上我要下班时,就在门口蹲着等我。有时听到声音会一个箭步窜到门口。这都是爱人告诉我的。说喵喵通人性,是个很懂感情的小家伙。爱人说喵喵牲口八道时的样子特别像我,还说谁养的猫像谁。我生起气来也是六亲不认。我们俩确实很像。

  喵喵极爱干净,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舔毛,舔啊舔啊不知疲倦。我经常把头埋在它柔软的身体里,香喷喷的没有一点儿异味儿。我好迷恋猫咪的身体,无一处不爱。猫咪之所以迷人,是因为它们从来不知自己有多美,不知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有多么仪态万方。我该用什么词来形容猫咪呢!在我眼里,它们是美艳不可方物的精灵,是专门被派到人间天使,用孤独来抚慰孤独。我经常不知疲倦的趴在床上看它们,怎么都看不够。我相信缘分是天注定的,包括和小动物。我和喵喵是2014年11月28日相遇的,我们在一起已经整整三年了。给它和墩墩拍了两千多张照片,从小到大,每一点滴光阴都充满了无限的温情

  我爱喵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喵喵,我家的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