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墩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墩墩

2018-12-23 10:57: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墩墩

  墩墩是流浪猫,被儿子捡回来养了半年左右又从成都空运到海口。事先没跟爱人商量,因为我知道他肯定不会同意,所以只能先斩后奏。墩墩长得很有特点,身上的毛有黑白灰黄四种颜色,交错在一起,形成了很有美感艺术气息图案。尤其脸部两只眼睛处都是黑色的,就像戴了一个眼罩,从两眼之间往下延伸嘴巴白色的,很对称。衬着好看的小粉鼻子,让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去捏几下。墩墩最漂亮的是眼睛,仿佛躲在暗夜里的星星特别明亮,泛着或迷离好奇的光。墩墩的毛发光滑柔顺,摸起来极舒服。一条长长粗粗的尾巴拖在身后,更是美艳

  墩墩的性情温顺,无论我怎么揉搓它,它只是貌似很不高兴地喵喵叫着,从来不会使劲儿咬我,它特别黏人,只要我躺在沙发上,它肯定爬到我脚边当我的暖水袋,要么就跳到我身上打盹,还打着迷人的呼噜。我跑步时它也寸步不离,经常和我一起在跑步机上跑,曾经给它计算过时间,最长时间大概有50秒,最快时速曾达到8。

  猫是很聪明动物,能听懂人说话。每当它跑步时,我若夸它,墩墩真棒,跑得真快,要坚持哦,一个劲儿地夸,它会比平时跑得更久。跑累了就趴在地上休息,要么就跳到窗台上向外张望,我叫它时便慵懒地回头看我一眼,那模样真是倾国倾城。有时会跳到跑步机的最高处耍赖,说什么也不下去。有时会攀着墙壁站起来,用小爪子碰正在跑步的我,让我抚摸它。摸它的时候,它会很享受地闭上眼睛,像个温柔小女人

  墩墩的好奇心特别重,什么都好奇。它能把我插在花瓶里的花拨弄出来,把我放在茶几上的小药瓶当玩具玩儿,哪怕是一把剪刀都能研究半天。有一次晚上我们已经休息,忽然听到卫生间哗哗的流水声,跑过去一看,是墩墩把水龙头拨开了,水流了一地。墩墩也知道闯祸了,打开门的刹那,拼命往外跑,躲在角落里不出来。我很纳闷,它是怎么弄开的……反正只要是那些小巧的能玩得转的东西都能引起它的兴趣,而且乐此不疲。它的小爪子特别灵巧,能准确地从众多东西中勾出它想要的,我曾亲眼看到过它的表演,那灵敏和专注劲儿让人称奇。

  墩墩还喜欢上天入地,我家只要它能够得着的地方,都被它入侵过。衣柜上,冰箱上,装饰屋子木桩上,甚至厨房的排烟罩上……它时刻蠢蠢欲动,时刻蓄势待发。即使停下来休息时,也是一副威风凛凛的小狮子模样,两只修长的小白爪笔直的伸在体外,挺着小脖子,半睁半闭着眼睛,很悠闲又很警惕。墩墩的报复心和占有欲特别强,有一次我拿一个玩具逗它玩儿,粉色的绸子一再拂过它的脸,它怎么也抓不到,气得喵喵直叫。看架势,我要是不停,它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后来怕它找到。我把玩具藏在褥子底下,还是被它翻出来,发现时绸子都被它撕烂了,可见有多恨。不知它是怎么找到的。我觉得自己藏得很隐蔽呢!

  在我眼里,猫是灵兽。它们安静神秘孤独优雅野性十足。虽然时刻在我身边,我也充满了兴趣,却感觉从未真正走近过它们。猫有猫的世界,我只是个局外人。即使如此,我爱它们依然爱得发狂。抚摸猫咪柔软身体,我的心会无比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墩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