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冬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冬天

2018-12-25 05:29:17 作者:3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冬天

  这个冬天其实不算冷,就前几天冷了几天,飘飘洒洒地下了场小雪。冷之前,我天天关注天气预报,买了许多蔬菜、肉,买了水果大米豆类,还灌了腊肠,似乎做好了足不出门,在家里享受温暖计划。冷之前的下午,我接到电话,要去医院孩子疫苗。第二天吃过早饭太阳高悬天空,温暖灿烂阳光铺在室内,感觉也没那么冷。我穿了双运动鞋出门。哇,一出楼道门,我知道错了。寒气逼人,冷气真往身上扑。领着孩子看了会商场搞的促销会,看着上台的女歌手长发飘飘,红裙摇曳,那真是美丽“冻”人。真佩服她的勇气音响太乱,又带着孩子去打疫苗,我觉得脚踏在大理石面上,像在冰上滑行。裹得严严行行的路人,只露出两只眼睛望着前方。那天真切感受到冷,寒冷,干冷。回到家,又觉得来到了春天。在北方,生活体验真是丰富多彩。到第二天,孩子要去指定书店领书。带着两个孩子,顶着呼啸而过的北风手脚有点木疼地来到地方。冬天,阳光越灿烂,温度却越低。之后,温度又逐渐回升。冷,好象也没那么可怕。可是,自己内心对冷是抵触的。有一年,大女儿小学,连续下了二三天大雪。走在外面,北风吹得脸生疼,雪全部冻成了冰,我和女儿小心翼翼走在上学的路上,路上骑摩托车的人一不溜神就摔倒了,笨重的扶起车,推着走。天气寒冷,班上大半学生感冒了,学校放了五六天假。生小宝的那一年,阴历十月初就下了雪,之后温度一路下滑,零下十四五度,有好多年没那么冷了,有的楼道的水管都冻裂了。前些天傍晚,我们出去。我看见两个小孩坐在一间店铺台阶上。大些的男孩四五岁,小的二三岁,大的哭喊着找妈妈,小的乖乖地坐在哥哥身旁,静静看着哥哥。他似乎觉得只要哥哥在身边,就不用害怕。不知道这么冷的天,他们的妈妈干什么去了?旁边有人说,有个人找她妈妈去了。我想,如果不是有急事,他妈肯定不会丢下两个孩子不管。是啊,人生也会有低谷,也会有冬季,遇到事情情绪低落苦闷难过。可是难的时候,苦的时候,熬一熬就过去了。我不竟想起小时候的冬天,早晨打开门,惊喜从天而降,忽如一夜北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时候会去池塘里滑冰,冰面上几枝残荷的梗立在那里,被风吹得支离破碎。太阳惨淡的圆脸泛着绯红,一会就消失在村头。我会望着天空逐渐黯淡深蓝色枝桠蓬松的树变得凝重又优雅小时候,越冷越往外跑,根本不觉冷。现在,倒有点惧怕冬天的寒冷。其实比起来,现在温暖多了。不知道是不是经历过那种冷,心里有点发怵。可是,不管多冷,春天总会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冬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