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道别

2018-12-25 18:44:0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道别

  清晨,匆匆去老妈早餐马路对面一队长长的送葬队伍一闪而过。车载广播正播放着欢快音乐

  这是最近第几次遇到送葬的队伍了呢?好像是第二次吧。队伍中的人,女的头上披着围巾一样白布,把脸遮住,腰上缠着麻绳,脚上的鞋子也有白布装饰。男的带着白色帽子,腰里同样麻绳,脚上的鞋子白布装饰。队伍的最前面有领队的,抬着一些东西,从来没有仔细看过到底是什么,他们往往是负责丧事司仪

  队伍中的人都是神色凝重或者哭泣的,不用看他们难过脸庞,看着那些白色的孝布,就很容易让人感伤。小的时候看的是热闹,长大以后,明白生死,只要远远的看见,就难免悲伤。就知道,有人离开了,有人在这个生活了很久或者不久但是深爱着的大地上,不舍的永远的离开了。

  曾经无论小的时候还是长大以后,都不懂或者没有太懂,到底什么是死亡,什么是某某又去世 了,那时候也许这些只是一个句子,对自己来说没有什么感情在内的句子。可是爸爸走了以后,好像突然明白了,去世就是,无论你怎么样疯癫思念,你爱的那个人,再也触摸不到,再也看不见,就像从来都没有来过这个世界一样,就像你所有的记忆,都只不过梦一场一样。

  可是,人走了,我们这座小城,会有三四天的追思时间,三四天过后,逝去的亲人就入土为安了。当时爸爸走的时候,自己忘记该怎么思考,该怎么样去面对,依稀记得自己希望一切都快点结束,好像当时到处悲兮兮情景让我害怕无助,好像这一切结束了,所有都会像梦一样结束,然后醒来,生活照旧,爸爸,还在。

  可是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几天,当灵柩被拉走的时候,才疯狂清醒过来,我没有爸爸了,爸爸要被送走了。哭泣,绝望,就是想追过去,不让拉走,可是被被人拉住了,那时候才明白一个词语,嘶声竭力但无济于事

  后来,又怀念那几天,后悔呀,没有多看一眼,没有好好道别。可是,一个人,一个自己挚爱的亲人,突然走了,要怎么道别呢?又能怎么样道别呢?那些殡仪习俗,对于亲人来说,好像都不是道别,至少不是我想要的道别。道别,也许永远都不需要才好。

  好像爸爸离开四年了,时间越久,越会觉得,爸爸从未离开,只是再也不见,因为我们本就未曾道别,爸爸留下的爱,一点未减,反而给自己带来的力量越来越强。

  爱是永恒,不道别,不散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道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