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蛋糕事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蛋糕事件

2018-12-25 23:22:50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蛋糕事件

  “啪”地一声,子滢刚从冰箱里拿出的蛋糕整个掉到了地上。蛋糕落地声吓了子滢父亲一跳,循声望去,只见两天前外公给子滢专门买的蛋糕已然面目全非。而子滢则左手拿着平板,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蛋糕。子滢父亲李伟伦瞬间火冒三丈。今天下班前,李伟伦被叫进经理办公室,告诉他所在的小团队设计的新品图案,最终还是没能通过。公司已经用了另外一个团队的方案,让他们从明天起,团队解散,重新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上。李伟伦一听,如掉入了万丈深渊一般,心里一万个不爽。但竞争就是如此,优胜劣汰,只能认命。回家的路上本来就一肚子的气无处发泄,却忽然看到女儿做了这么一件蠢事内心的那团原本不大的小火苗一下子就被点燃了。“你怎么回事啊,这么蠢!拿蛋糕的时候,干嘛还要手里拿着平板啊?”伟伦不禁大声呵斥女儿。而子滢,从来没有见过父亲这个样子,一下子就大哭起来。一旁刚刚吃完饭的妻子佩珊听到丈夫的这一声吼,立马就不高兴了,也直接对伟伦吼道:“她又不是故意的,你那么大声干嘛?你神经病啊!”“我神经病?”伟伦将手机沙发上一摔,瞪着眼睛看着妻子,指着女儿,“你一向就对子滢毫无原则宠爱,就算她做错了事情,你也不说她。刚才这事,她没错吗?我是她爸爸,说她两句怎么了,怎么就成神经病了?”火苗已然成了火灾。一旁大哭的子滢看到父亲这个样子,更加不知所措地大哭起来。佩珊赶紧走过去,搂着女儿,母女俩进到孩子房间,将门一摔,留给伟伦一个瞬间安静下来的客厅。伟伦懊恼地坐了下来,拿起手机想打一会儿游戏,驱赶掉心中的烦恼。但是意外地发现,自己因为刚才过于用力,手机屏幕右下角已经破裂。“晦气的事情真是接二连三!”伟伦将手机丢在一旁,将身子往后一靠,索性闭上了眼睛。女儿的房间里,依然传来子滢的啜泣声和妻子的安慰声。几分钟后,他睁开眼睛,看着餐桌上的残羹冷炙,心里有些后悔。自己今天这是怎么了,在单位的气,怎么拿到家里来撒了?过了几十分钟,母女俩出来,子滢红着眼,跟着妈妈,手里抱着她最爱的小兔子公仔,怯怯地看了爸爸一眼。而妻子则压根没瞧伟伦,和女儿进到卧室里之后,冲着伟伦说了一句:“今晚你自己睡,我和女儿一起睡了!”说完“嘭”地一声关上了卧室的门。过了一会儿又打开了门,撂出一句话:“今晚你洗碗!”说着又将门“嘭”地一声关上了。伟伦刚想说什么,但是觉得自己理亏,想了想,忍住了。他站起身,看了看餐桌上的杯盘碗碟,叹了一口气,卷起袖子准备洗碗了。洗碗的时候,母女俩出来,去卫生间洗澡。整个过程,妻子佩珊都黑着脸,不理伟伦。而女儿则依然怯怯地,偷看一眼爸爸,然后赶紧跑到妈妈身边去了。看着女儿这个样子,伟伦更后悔。他非常地爱子滢,从出生到今天为止,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失态过。有时候坏情绪就像一个魔鬼,可以瞬间让你失去理智,做出不理智行为,说出不理智的话来。

  今晚的伟伦就是如此。洗好碗,他坐在沙发上刚想点一支烟解解乏,却看到妻子从卧室里出来瞪着他不说话。伟伦知趣地起了身,去到阳台吞云吐雾了。半个小时后,妻子从卧室里出来。伟伦知道,女儿已经睡了,明天还要早起上学。他想和妻子说说话,但是看到妻子那张生气的脸,话到嘴边就又咽下去了。妻子在沙发上坐了一个舒服姿势,然后拿起手机,开始看起她的电视剧来。“老婆,我……”伟伦欲言又止。佩珊瞪了他一眼,依然不理他,专心看自己的电视剧。“老婆,刚才我……我错了!”这句话说出口,伟伦忽然感到了一阵轻松。“你错了?我没听错吧,你竟然能承认自己错了?”妻子将手机放在一旁,显然还在气头上。但是能够说话,伟伦觉得离老婆原谅自己已经不远了。“是错了,我今天太冲动了。”伟伦诚恳地承认。“算你还有点自知之明,那你说说,为啥今天对女儿这样?”佩珊知道,丈夫从未对女儿这么吼过,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咳,是这样……”伟伦将自己在单位的情况和老婆一五一十地说清楚了,佩珊原本还有些怒气的脸上终于恢复平静。“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看你今天的脸色就不正常,吃饭的时候也不怎么说话。”“所以,正好看到女儿将蛋糕不小心掉到地上,便找了一个发火的由头。”“以后不许这样了!”佩珊想到女儿委屈的那场大哭,就又对丈夫板起了脸,“看到宝贝那么弱小无助,我当时恨不能和你干一架!”“好的,老婆大人!”伟伦忽然站了起来,向老婆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如果真这样,我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行了行了,都退伍几年了,还这样!以后啊,不许你再把外面的坏情绪带到家里来,看你今天把子滢吓得!”佩珊虽然嗔怪丈夫,但脸上已然有了笑意。“行,明天啊,我就给咱宝贝赔个不是。毕竟是我这做爸爸的不对,老婆大人看这样可好?”伟伦嘻嘻笑着说。“好啊,明天你给子滢赔不是的时候,我要用手机录下来,作为资料保存,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对我们母女俩凶了!”说完,两个人看着彼此,都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蛋糕事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