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看看黄轩、江疏影你就会明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看看黄轩、江疏影你就会明白

2018-02-07 17:02:18 作者:广告 来源:青音约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看看黄轩、江疏影你就会明白

  橙子是发来求助的女孩,那天晚上11点多,后台消息一直在滚动,她断断续续发来十几条留言,有点语无伦次,拼拼凑凑地讲述了一个还算完整故事

  “我失恋了,和男朋友相爱四年,四年的感情却抵不过他家人的一句反对,他说得不到家人的祝福我们是不会幸福的,分开吧,太累了”。

  他决绝而平静,我又怎么能哭闹纠缠?骄傲地转身离开,甩下一句:你不配拥有我。眼泪哗哗流个不停,心被揪着疼。

  分开后,仿佛世界一片黑暗,每天像行尸走肉一般,不想工作,不想说话,不想吃饭,明明知道已经结束了,可那些和他在一起时的幸福画面,像过电影似的一遍遍在眼前闪过,挥之不去

  为了忘记,我去喝酒,喝到全身无法动弹,盯着酒吧桌上刻着的那句话发呆:

  沙滩要经过多少年才能够摆脱浪潮的纠缠?

  如果你被抛弃了,会不会把自己捡回来?

  醉醺醺地瘫软在桌上被朋友背回家……

  全身而退,好难,我该如何把自己找回来?

  那天晚上,我回复了橙子长长的一段话,我知道她此时此刻非常需要温暖鼓励

  人生在世,谁没有过黑暗的时期,又何止失恋?

  失业,失去最好的朋友、最爱的家人,工作里的不顺心婚姻中的不幸福事业上受打击……

  经历时常常让人感到一无所有,无处可逃,好像所有人都在奔跑,只有自己不断往下坠。

  可人在失意时,能够拯救你的,一定不是深陷绝望、而是不停地往前走,默默坚持自己力所能及努力,走着走着,就会看见光的。

  黑暗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对岸有光。

  人生低谷,默默坚持,不断地充实自己,才是你唯一的王牌。

  黄轩便是很好的例子。出道十年,头七年的时间,都是用来磨性子,直到2017年,才终于“大红大紫”。相继拍了《非凡任务》、《海上牧云记》以及冯小刚导演的《芳华》,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等热播作品

  在娱乐圈里,前辈们常常这样劝后生,5年时间,你如果没有什么起色,最好转行。而黄轩十年始终如一。疼过苦过,却沉默坚韧地往前走着,所以他的“红”经得起考验,让人放心。

  黄轩从小就敏感腼腆,他常常说自己“孤独”,这或许源于颠沛流离童年经历。12岁时父母就离异,爸爸重新组建了一个新家庭,他则跟随妈妈去了广州。

  迫于生计,他们每年两三年就要搬一次家,年少的他,随时都要准备好面对失去。

  这种郁郁不得的阴影仿佛一直笼罩着他,在舞蹈学校毕业前夕,被选中去参加比赛结果因为练功太狠受了伤,功亏一篑

  在床上躺了好多天,他决定转做演员,结果北电和上戏都没考上,被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录取。

  后来在演艺路上也走得曲折,2007年到2009年,大概是他过得最灰暗的时候

  他兴致勃勃准备去戛纳为《春风沉醉的夜晚》走红毯,却被告知影片中自己戏份被剪掉,只剩一个背影;《日照重庆》《海洋天堂》也在最后关头被换角;和相处很久的女友分手父亲刚好在那段时间突然逝世、爷爷奶奶接着相继离开……

  这些坎坷的经历,每一个都可以成为他“一蹶不振”的理由,可是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演员,认真敬业,不断地学习

  拍《芳华》期间,为了沉浸在电影的世界里,剧组春节放假,他选择就地休息,不想离开人物太久;拍《妖猫传》时,为了达到 “诗魔”白居易的癫狂,他三天三夜不睡觉,让自己亲身感受精神崩溃边缘的癫狂感。

  十年间,他在打磨自己的演技,雕琢自己的经历,最终成为了一块美玉。

  也许正如黄轩一样,人生总有很多弯路要走,才能苦尽甘来现芳华。

  同样,近期英国首相梅姨到华访问,在参观武汉大学时,由一位中国女演员做翻译,她就是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恋爱先生》中的女主角江疏影。

  江疏影当年从中戏毕业之后,眼看着自己的同学开始大红大紫,而她始终没有机会,于是下定决心,到英国求学。

  她曾在某节目中透露,刚到英国时,感到很迷茫,一个人身处异国他乡,也常常感到孤独无助,最难过的时候她就一遍遍告诉自己“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你没有任何退路”。

  有时候真是这样,不逼一逼自己,你不了解自己可以有多坚强,不推一推自己,你不知道人生究竟可以辽阔精彩成什么样。

  英语口语差,她就给自己创造练习英语的环境,去餐厅桌子、端盘子、做服务员。听力不好,就一遍遍地听,没有进步的时候会很沮丧,甚至想把英语书全部撕掉,但最后还是冷静下来,继续学,继续听。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最终,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传媒经济学的硕士学位。

  回国后,她带着满满的自信,拿下了很多很棒的角色。人生得以从新展开。

  她说人是需要被逼迫的,逼迫自己向前冲,逼迫自己去成长,尤其是在身处逆境的时候。

  我们每个人都有处于人生低潮的时候,那时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但更重要的成长力量来源于你自己。

 

  有一位心理咨询师把人们生活状态比喻为背着气囊漂浮在一个恒定位置,你平时需要给自己准备好足够的心理气囊,这样在你不慎下坠的时候,才有能力让自己再浮起来。

  如果有一天,你感到生活无望,希望以下的小建议可以帮到你。

  ① 首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

  麦科尔在他的书《情绪的力量》中提到:“除非你意识到自己身处“监狱”,否则你永远逃不出“监狱”。负面情绪是一座监狱,掌控负面情绪就是打开监狱大门钥匙。”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会先陷入到负面情绪里,我们会感到伤心、沮丧,甚至愤怒,这是正常反应,要允许自己去体验它。

  负面情绪有时就像一个保护我们的玻璃罩子,它延迟了事实直接对我们造成的心理冲击,以便我们有更多时间准备好面对和接受。

  当你体验到负面情绪后,接下来要做的是,为自己寻找负面情绪的解毒剂——正向情绪。

  和朋友吃一顿美餐、倾诉心事……给自己一点时间,认识这些负面情绪,照顾好它们,你才是真正地掌控了它们,而不是被困在其中,难以自拔。

  ② 认清真相,不逃避面对

  阿玛斯在《内在的探索》中谈到:面对真相时,我们会感到痛苦,但真相能使我们自由,而且也能帮助我们度过痛苦。

  失去一段关系,事业不顺心,我们会感到很痛苦,但真正痛苦的原因是我们不想面对已经发生了的事实,所以我们要么活在过去,要么活在幻想中。

  可是我们不能只看到心中的期待啊,只有看清事实的真相,才能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分析利弊,去做自己有能力改变的事。

   促使自己做出改变,情况才会开始好转

  我们每个人对自己是谁,事情该如何发展,都有各自的成见。但如果真正想要改变,就要放弃一些阻碍我们成长的老旧的想法信念

  在挫败的时候,你不被抱怨失望捆绑,而是卯足了劲,寻找突破口,把更多精力放在自我提升上。如果你强大了,便不再畏惧任何低谷。

  所以你需要随时准备好,等机会来的时候,才不至于错过。比如像江疏影那样,认真学习一门外语。

  因为在全球化和信息化越来越深入的今天,英语变得如此重要,无论是职场晋升还是个人成长,它已然变成一项必备的技能

  在职场上,想到大企业工作,拿高职高薪,英语一定要好,否则你怎么搞定海外项目,怎么与国外公司打交道……

  语言的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每天积累一点,你就是已经在改变了。等哪一天,你升职加薪了,职业道路越走越宽广,整个人活得闪闪发亮,你会感谢今日默默努力的自己。

  那怎样才能毫不费力地学好英语呢?我们为你推荐姚明代言的TutorABC(原vipabc)真人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学习, 随时随地都能学,高效又便捷。

  我为什么选择TutorABC?

  1. 方便。全年365天、24小时,在PC端、手机端、pad端等平台,都可以随时随地学英语。

  2. 专业。拥有全球20000+的具有专业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顾问,真人外教直播,为你量身打造最适合的教学内容,避免无效学习,保证学习质量

  3. 安全。采用独家单向视频意思就是你能看到老师,但是老师看不到你, 100%保护隐私。

  最近,TutorABC开放了一系列免费的英文外教课程名额,如果你也想进步想为人生充值,欢迎体验哦。

  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

  即可免费领取英文外教课程

  ☟☟☟

  ⊱互动话题

  曾经很努力地做过什么?

   

  我想要你一个赞,好像在对我说午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