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上掉下婚房,女人忠贞谁洗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上掉下婚房,女人忠贞谁洗白

2018-12-27 17:01:23 作者:青姐艾哥 来源:青艾地 阅读:载入中…

天上掉下婚房,女人忠贞谁洗白

  01

  房价飙涨,我和老公因为购房梦,夫妻关系也变得模糊了。

  忘不了两年前,在西安雁塔的华天酒店,我俩在亲友祝福声,翻开我们崭新的一页:码农老公张之光刚刚拿到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文凭,娶了我刘娜……

  美中不足的是,张之光的家太旧太小,是位于雁塔区伞塔路50平米的老式公房,公婆抱歉地说:“我们都是下岗工人省吃俭用供张之光读完研究生,已无余力!”两位老人希望我们能暂时委屈一下,等过两年再买新房

  我煞费苦心地说服了父母,嫁给了张之光。

  我不是不物质,不是多么高尚,只是我对张之光的英俊聪明还有他对我的好深深着迷,穷点又有什么关系,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拥有一个宽敞温暖的家!

  为了尽快攒足买房首付款,婚后我们和公公婆婆一起挤在那套50平米的鸽子笼里。

  一晃两年了,尽管再三小心避孕,我还是怀孕了!我暗自着急,等生了孩子,就是三代五口人了,如果还蜗居在这套老房子了,想想孩子出生后的逼仄环境我就难过

  此时,房价已飞速上涨,我和老公辛苦积攒的首付款严重缩水,真是应了那句话,全款变成了首付,首付变成了车库

  多少次看房,从市中心看到市郊甚至是郊区,都是陪跑的,区区15万能买得起什么房子?还要考虑月供在可承受范围之类,而这套公房又没有产权,无法置换!

  02

  天无绝人之路

  记不得有多少次,我在高中同学群里吐槽买房的辛酸泪。那个周末,我正在等看房班车,接到一个陌生手机来电,但声音我再熟悉不过——是我从高中一起谈到大学初恋男友杨斌!

  当年,我们爱得那样浓烈——

  杨斌当年和我同班,我们从高二开始恋爱。考大学时,我留在了西安本地,而杨斌坚持报考了南京的大学,他喜欢外面的世界。就这样,大一和大二我们又坚持了两年的异地恋。异地恋难熬,大二下学期,我们终究在分分合合多次后,相互找了下家,拉黑了彼此的电话,再也没了联系

  毕业后,我在工作认识了老公张之光。

  再后来的几次同学聚会我因为混得不好,没心情去参加,隐约听说杨斌在南京做建材生意发了家。

  那天,杨斌在电话中和我聊了很多,我自嘲地说了自己尴尬现状,他不好意思地说,虽然在南京发展起来了,可终究是用离开我换来的,他语气里带着对我的愧疚,和些许以往旧情的温度,让我心里五味杂陈。物是人非,我对他已经没有感觉了,但却感觉他这几年成熟了许多。

  几天后,来西安办事的杨斌约我见面小聚。

  有了电话中的铺垫,我对杨斌也淡然了许多,这次一见面,我就爽朗笑道:“几年不见,没想到帅哥都谢顶发福了,别只顾忙生意而忽视身体!”

  我不变的率真和爽朗让杨斌有种不虚此行感慨,不过他兀自埋怨起来:“你结婚也不告诉我!太不够意思了”

  我笑着赔礼:“你离得太远,怕添麻烦,不过我告诉你另一个喜讯——我怀孕了!”

  杨斌恭喜了我。

  杨斌告诉我,他也结了婚,妻子老家南京本地人,双方家族都在一个市场里做建材生意,颇具规模,现在,他的父母也随他定居南京了,过得也算不错

  临别,我送给杨斌两盒凉皮和冬枣,这都是他以前喜欢的。杨斌很高兴收下了,笑着对我说,“明天还想和你见一面,我也有礼物给你!”

  我莞尔一笑,想也许是他本来没准备啥礼物,碍于礼节想次日补送罢了。

  03

  没想到第二天,再次见面时,杨斌呈上了一份厚礼,让我大吃一惊——是一本房产证。多年前,他父母早早为我们在西安准备了婚房,哪知后来我们没修成正果,杨斌回了老家,西安的这套房子就一直空着,目前处于出租状态

  “我将房子出租,以租养贷了几年,余下的贷款也不多了,你接着还就行了,我会配合你办理过户,首付就算我送你的了!你自己续交贷款就行!”

  见我哑口无言,杨斌为缓解气氛调侃道:“你肯接手这套房子,也算帮了我的忙,省得我每月都要千里迢迢收房租和还房贷,有几次差点忘了按时还贷!”

  我没有表态,心里涨潮又退潮,脸上一定绯红了。说实话,要说不动心是假的,但是我也清楚,我现在根本资格接受他的好意

  末了,杨斌善解人意地让我多考虑几天再答复,他这次出差还得在此呆上几天。

  回到家,我渐渐回过神来,可一想到自己和杨斌确实什么关系也不是了,接受这样昂贵的赠与是不是太唐突?

  第二天,我跑回娘家,将这件事原原本本告诉了我妈,我妈已经为房子的事对老公一家颇有意见了,杨斌简直是雪中送炭

  我妈出了个主意,“杨斌肯把房子无条件给你,说明他是个挺重感情的人,你现在急需房子,你干脆就把你手上现有的首付款给他,或者以后再补给他。他现在经济条件肯定非常好,这对他来说只不过是指甲缝里流出来的一点财产,但对你可是个翻身的机会。唉,当初你要是嫁给他……”

  她的话题跑偏了,我只好胡乱答应着,打住这个话题。

  两天后,我和杨斌见面,决定接受这套房产,但要偿还房产的首付及已还款

  杨斌死活不答应,“这套房虽升值不少,但当初我只花费了12万首付,且一直以租养贷并未有更多投入,你就接受吧,不要顾虑太多,毕竟我们相识相恋一场,权当是送你的结婚礼物!当初也是我对不起你,没留在西安跟你在一起……”

  杨斌看出我不想让老公知道这事,为了防止露馅,提议道,先将房子先过户到我妈的名下,过两年我妈再过户给我,这样一来,我老公也不会起疑心。

  这么做,是万全之策,我感激杨斌的慷慨,也佩服他的机灵。不久,按照他的设想,房子顺利过户到我妈妈名下。

  我数次独自去这套80多平的小三房,站在客厅,推开窗就能看见鼓楼,禁不住憧憬,今后一家三口坐在阳台享受幸福画面

  我几次想拨通老公的手机,和他分享这份惊喜,但我妈说现在说还不是时候,我们可以搬到这套房子住,但千万不能告诉他实情,等以后时机成熟了再告诉他实情。

  于是我回家告诉我老公,父母亲出钱买了一套朋友的房子,让我们先住着,以后有条件再买。

  这么做,也是我妈说一套房子是不够的,要让张之光懂得奋斗,继续努力挣钱。

  04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父母找来施工队将房子重新装修。五一期间,张之光上门感谢我父母,千恩万谢

  此后,我在婆家地位瞬间上升几个档次

  国庆节,女儿乐乐出生。杨斌又给我发来大红包,并交代我说,那间房子朝北的卧室特别冷,不适婴儿住,阳台的窗户最好换成钢纱一体,才不然会有蚊子……

  就是这些溢满关爱微信,被张之光看到了,他和我吵了一架,问我,“杨斌怎么会对那套房子如此熟悉?你和他是不是在这房里偷过情?”

  我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各种搪塞过去!!

  没想到,大年初一的晚上,张之光拿我的手机给杨斌发了微信:“祝春节快乐,新年住新居我很快乐!”

  没过多久,杨斌回了短信:“你能快乐地住在那套房子里,我很欣慰!新年愉快。”

  之后又删除了信息

  当晚,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叹气,我不明就里地问:“你大过年叹什么气?”

  “你和杨斌到底怎么回事?还有这个房子他怎么知道的?”张之光没好气地说,然后才把发微信试探杨斌的事情说出来。

  我不好说什么,也只能塘塞过去说之前同学聚会聊过天。

  很快,小宝宝办“百天”喜宴,但张之光积极性仍不高,我妈忙前忙后怨气喷涌而出:“张之光,不谈要你有房有车,你总得有责任感吧!”

  张之光竟然对我妈妈诘问道:“我没心情给孩子办喜宴,孩子和房子都不清不楚!”

  一旁的我怒不可遏:“你胡说什么,我清清白白,跟你过穷日子从没嫌埋汰,你反倒给我泼脏水!”

  当天,张之光摔门而出,好几天都没回家。

  05

  一周后,思前想后,为了挽救家庭,我主动到张之光的同事家找到了他,向他坦诚了这套房产的来历,我流着泪说:“之所以没跟你说实话,就是怕你多心。”

  我的泪水将张之光坚硬的心浸软了些,他跟我回到了新家。

  然而新家却成了他的心结!他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时,说话总是带着醋意,说这房子里是杨斌对我的爱,躺在床上的人也应该是我和杨斌,他算什么……

  没过几天,他又说:“这房子脏得很,根本不能住人!”我不解其意,笑着解释:“我每天都很仔细地打扫,况且我父母在半年前才重新装修过!”

  张之光却不依不饶地问:“你和杨斌就没在这里住过吗?你敢说不是你们发生了关系他才送你一套房吗?”

  我气急了:“我们从未同居过!”

  张之光冷笑道:“分手这么多年,突然把房子都给了你,他凭什么这么慷慨,世上有这么好的事吗,你想房子想疯了,没有底线……”

  我再也无法忍受,骂他是心胸狭隘男人。张之光索性句句不离杨斌,说天下没有免费的房子,指定我做了见不得人的事,给他戴了绿帽子,孩子也八成是原房主的。

  这以后,我们陷入了冷战,回不到从前。

  一个月前,我给张之光发去微信,“请你配合我做最后两件事,一件是到医院给女儿做亲子鉴定,另一件就是离婚!”

  张之光没有丝毫犹豫,第二天就带着不满半岁的女儿来了,我们去人民医院当场做了亲子鉴定。一周后,结果出来了,女儿毋庸置疑是张之光亲生的。

  拿到鉴定的结果,张之光释怀了许多,向我道歉。

  我问他,孩子是亲生的,现在还怀疑我和杨斌之间有不可告人的事吗?

  他沉默!然后又说那都过去了。

  “这是几个意思?孩子证明是你的了,却不能证明我和杨斌的清白,房子就是我睡来的是吗?”我一把扯下他欲言又止背后的真面目

  我与他大吵了一架,心彻底死了。

  今年的寒冬早早来到,而我最寒的是心,怎么做都是错的,我的生活还能重新阳光起来吗?

青姐有话说:

  这种房子能要吗?

  青姐也有房产情结,有房谁不要啊?可是这样的房子青姐觉得最好不要,表面上看起来是白捡、天上掉下的馅饼,其实,这是用过去的情分残留暧昧换来的,初恋也不是见谁都扶贫的。接受这样的慷慨,对现在身边的人一种侮辱,对以后的生活可能是个炸弹,哪天这个前任初恋破产了或者情感如意,因为有了这个房子的恩赐,再来找你咋办@#%%@%毕竟人生无常啊……

  好吧,也许你会说女人现实点,物质点,眼下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别饱汉不知饿汉饥。

  亲爱粉丝,如果是你,这房子你会要么?

青艾地

  作者简介:号主青姐和艾哥是一对资深情记者,每日执笔写红尘情爱欢迎粉丝们深夜里送来唾沫

  青姐有酒,等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