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捷方便,随心所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快捷方便,随心所欲

2018-12-28 18:50:33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捷方便,随心所欲
  如今汽车地皮火车飞机,飞机如“打的”,快捷方便随心所欲

  20多年前可就惨了,出门你首选自行车,即使是冬天冻得推着自行车跑,也得是骑自行车,因为倒不起车。全市就20多条线路,即使不怕倒车,没有好体格也是挤不上去。

  出远门就更不易了,首先为买票发愁,提前几天买预售票,起大早到南站,4点到了,窗口外已经席地一大片人了(8点开始售票)。不管多远一律硬座卧铺不卖,因为不够级(县团以上)。一次是去黑龙江方向公司张德春经理不知是走的什么后门

  我去的“东交指”,也就是东北交通指挥部,在太原街沈阳铁路局取的票,很是“荣耀”。就一张,我和刘作臣就是硬板,硬板也挺幸福了,你要不提前几天买硬板都没有,同样花钱你就得站着。

  那时的铁路部门真叫“横”啊!流行叫“铁老大',"国民经济先行官”,想发货头俩月申请计划,还不一定批下了。

  出一次远门遭一回罪,从沈阳到广州,那时没有直达车,晚上坐“12次”,第二天早上到北京,火车没进站早早到车门口,车没停稳就往下冲,急着排队签去广州的车,签不着住店还是个问题。(住旅店不够级大旅馆也是不接待,一次在北京“幸运”的被安排在一个小学校

  我和老白头从北京站打人力三轮车从天安门广场招摇过市,现在想起来那也是难得的一景。十几平方米的屋子横竖挤放七,八个床,过人都要侧身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