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三位已婚女性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为什么婚姻越来越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三位已婚女性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为什么婚姻越来越难了

2018-12-28 21:30:56 作者:幸知在线 紫寒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实录:三位已婚女性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为什么婚姻越来越难了

  文/幸知在线 紫寒

  每天都在后台看到很多读者留言。

  看着这么多女性婚姻里受苦,一边心疼,一边又感慨,为什么现在的婚姻越来越难?

  当初我们都是为了幸福奔向婚姻,万万没想到,带来诸多不幸的反而就是婚姻。

  有人说,幸福的婚姻都很相似,不幸的婚姻却各有各的不幸。

  我们采访了几个读者,听听她们的故事,也许能看到这不幸背后的答案

李亚琴 女 38岁 离婚5年

  2013年7月,我签了离婚协议书

  本以为我会情绪崩溃,哀声挽留。连前夫也没想到,我竟出奇冷静爽快

  那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提前一个礼拜,我预约烛光晚餐。还买了领带皮鞋打算庆祝我们13年结婚纪念日

  他有点愧疚,翻了翻包说,我没有准备礼物。我却从他包里,瞥见了那封离婚协议书。

  其实,我早就该明白,这场婚姻已病入膏肓,药石无医。

  分居一年来,我们没有争吵,也没有任何亲密动作,现在我们依然一起生活

  没错,我们是“隐离”。表面上像夫妻,其实连邻居都算不上。

  之所以答应隐离,只是为了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儿子现在读高三,正处于紧张备考期,我不想因为这个而影响他的学业

  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个幸福的女人老公事业有成,儿子有望成龙。

  只有夜深人静时,我才敢放肆地哭泣。

  明明活着,却像死了一样,忍受着无尽的孤独冷漠

  想想当初自己真的很蠢。

  第一件蠢事,就是违背父母心愿,嫁到异地。这些年,回去的次数寥寥可数,有时过年太忙,也没有时间走动。

  第二件蠢事,年纪轻轻就结了婚,轻易放弃了自我成长。为了照顾儿子,我放弃了工作,为了支持老公,我成了全职太太

  现在想来,我活该成为别人的垫脚石,把别人收拾体面了,外面的女人看到的都是他的风光,却不知道他背后还有个女人在辛苦操劳。

周晓霞   女  35岁   结婚2年

  有句话说得好,婚后流的泪,都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骂我蠢,为什么活得如此悲惨

  其实,领证第二天,我就发现他出轨了。当时,他跟我再三保证,甚至还下跪求我原谅,以后绝对不会跟其他女人纠缠不清。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刚结婚就离婚,我受不了别人的闲言碎语,心一软就原谅他了。

  没想到,这一次的原谅埋下了悲剧种子

  怀孕期间,孕吐严重婆婆对我根本没有耐心,有时饭都是凉的。他又三天两头往外面跑,常常借口加班或出差。

  我没有精力吵闹,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母亲也劝我,只要他心里还有这个家,每个月给生活费,就够了。

  好不容易熬了9个月,胎位不正,出现难产。

  孩子生下来后,他瞅了一眼,看见是个丫头,就再也没有步入产房。

  很多次都想要自杀,但一看到孩子恬静脸庞,我就断了自杀的念头

  都说母女连心,这个孩子是我拼了命生下来的,怎么舍得看见她受到一丝一毫伤害

  我知道婚姻很残酷,但没想到会这么残酷。

  为什么善良的,心软的,重情的,永远都是被辜负的一方?

方晓晓  女  32岁   恐婚

  30岁之前,我也很恐慌,忙于各种相亲。

  遇见过一个不错对象,都已经到了订婚地步,差点就结婚了。

  他无意中说的一句话,让我迈出去的脚立马又收回来了。

  “结婚之后,每天我都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了。”

  呵呵,女的已经都不想结婚了,男的却还想着找个保姆

  老实说结婚给我带来的好处,我能预想得到。但婚姻可能带来的灾难,我承受不了。

  看看现在不断攀升的离婚率,还有居高不下的出轨率,婚姻早已不是安全堡垒了。

  如果婚姻幸福,当然很好。如果婚姻不幸,再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斗争上,哪里还有体面。

  这么多年来,看着身边的人结婚、离婚、出轨……都差不多麻木了。

  有时单身寂寞了,我也会想结婚。

  只是好像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如何面对婚姻。

  刘晓庆曾说,中国女人放弃自己太早,年过25不再谈青春,年过30不再谈年轻,年过40不再谈姿色。我们自己过早地放弃,让男人开始嫌弃我们。

  谁不想要知书达理温柔娴淑,被男人宠爱

  谁不想要魅力四射自信大方,被命运眷顾

  只是很多时候,不跌倒谷底,我们并没有触底反弹的勇气

  放弃什么,千万别放弃自我成长。男人可能会抛弃你,婚姻可能会抛弃你,但你自己永远都不会抛弃自己。

  《女人40》里说:中年,不应是一个女人枯萎的时光,应是体会甜蜜婚姻,拥有美满家庭感受了幸福生活后的完美盛开。

  如果你愿意,活的更饱满,那么,邀请你,从现在开始为生命蓄力。

  2019,书香女神,从关系管理、精力管理、财富管理等12个方面提升我们各方面能力。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人生,还可以让我们更自信、更有魅力

  其实,只要开始,人生就有无数的可能。

  ▼

  2019书香女神

  为女性赋能万名陌生闺蜜一起积聚盛开的力量全年 100 节领读只需366

  每天只要1块钱

  即刻扫码,和幸知一起

  奔向精神独立与财富自由吧↓

  《2019,阅见你想要的生活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开启你的2019书香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