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后的周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学后的周末

2018-12-29 18:51:2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后的周末

  昨日忙乎一天,收到年前就已下单的最后一批花,上午挖土、种花,大概有十几盆。下午洗衣、擦拭,整理衣柜收拾屋子。转眼工夫就到了黄昏。黄昏时分还下了一场雨,听到了第一声春雷。起初以为听错了,隐隐的,似有似无,后来雷声渐密才确定。听第一声春雷感觉欣喜的,尤其还伴着绵密春雨,觉得整个人都变得不同了。仿佛也被滋润,被开启。春雷是密码,打开了万物心中的秘密,它身怀使命,静悄悄地革命,它有能力改变一个有沉腐之气的世界,一场春雨是召唤,也是一场倾心的相遇。

  刚刚种下的花被春雨洗净了一路风尘,更加挺拔好看了。银杯草和山桃草长势特别快。山桃草已经长出小花骨朵。它们还那么袖珍,就忙着开花了。我的心也如新生喜悦。今晨早早起床,雨后的世界本来就清新,尤其早晨,云朵宁静城市宁静。清远的风吹来,鸟儿啁啾长啼着掠过,静而有序的清晨让人迷恋。坐在摇椅上看了一会儿书,和花花草草们待了一个多小时心情甚好。

  《小窗幽记》里说,田园有真乐,不潇洒终为忙人。诵读有真趣,不玩味终为鄙夫。山水有真赏,不领会终为漫游。吟咏有真得,不解脱终为套语。赏花草是玩味,是娱情,是悦心,也是修行。我对我爱的人和物,没有技巧,只有一颗真心。写字也是。我在文字中找寻人世间难得的快乐,在文字中修一颗红尘心。如果没有文字,我会浮躁,更粗鄙。文字是花草,散发芬芳引来蝴蝶,我的心才会慢慢沉静下来。

  春天了,各种春潮泛滥。空气仿佛都活泼起来,荡漾着,缠绕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里。仿佛一次有预谋销魂。风中仿佛有字,有词语,有堕落的冲动。春天有清美之气,也有妖气和巫气,为了它可以不怕危险,可以奋不顾身。春天里,只需要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读几行字,想一点儿婆娑的小心事,就能醉去。比如坐在阳台上,抬眼就能看到淡蓝的天空,几缕我行我素的云朵,一两只忙碌小鸟以及努力生长的花草们。它们平凡却至美,每天都可以看到,每天又都不同。这光阴,这春天,这黄昏,分明就是下了蛊的,又招摇又致命

  这是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天气晴好。我在春天里安安静静的忙碌着,春天里,我依然是少年,依然怀有一颗芬芳心,依然有疼爱,有思念。两天的时间,万物生长密集,而我也如草木一样,谢了旧枝,发了新芽。依然在春天里爱我所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学后的周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