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全靠演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婚姻,全靠演技

2018-12-12 16:46:11 作者:二禾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全靠演技

  好的婚姻,凭借的是相知默契相守底气,相伴的真心,用演技诠释深情

  周末和朋友小聚,正在喝水的闺蜜扫一眼微信,一口水喷了出来,笑得花枝乱颤。

  我八卦地探过头去,看见她在外地出差的老公,发来了一张和几个同事们在户外穿着大衣合影

  只见闺蜜老公圆滚滚的身材裹挟在绿色军大衣里,大棉帽衬得他的圆脸更圆了。仿佛肉丸子夹在一群筷子般的高个子同事中,特别搞笑。

  闺蜜面不改色地发过去:老公,你最帅了!我震惊得还没缓过神,他老公迅速回了一个骄傲表情,我的老婆最漂亮,最有眼光了。

  莫名吃了一把狗粮的我,扭头看了看和漂亮不挨边的闺蜜,笑着打趣她,你们两口子真能瞪眼睛说瞎话。闺蜜笑了,不靠演,日子怎么能过得下去?

  闺蜜老公当然知道胖乎乎自己帅气很远,闺蜜也知道自己的面容谈不上漂亮。

  可是这对夫妻却愣靠演技支撑,好似相声演员,一个捧哏,一个逗哏,配合默契,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甜蜜谎话。旁人听得龇牙咧嘴,他们却美得乐在其中。

  电影《无双》中,周发对郭富城说,一个正常男人对着最爱的女人,不撒谎,怎么过一辈子?

  不得不说,很多夫妻恩爱,都是精湛演技的功劳

  巴法利·尼克斯说,婚姻是一本书,第一章写的是诗篇,其余则是平淡散文

  每个人都带着滤镜走进婚姻,最初看对方如诗般有趣动人。可当诗篇的激情过后,只剩下平淡的散文时,早就没了最初的美好

  曾经想一起终老,现在却只想赶快终了。

  日剧《四重奏》中,最扎心的情侣就是卷和她的丈夫

  卷是东京交响乐团的小提琴家,丈夫觉得她高雅神秘一见钟情后迅速步入婚姻。婚后,卷就放下小提琴,沉迷在家庭主妇平凡生活中

  丈夫委婉地暗示卷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不懂丈夫真实心意的卷,依然非常享受地每日洗手做羹汤。甚至曾经先生送给她的诗集被拿去当了餐垫。

  婚前所有的快乐,都被这巨大落差给抵消了。

  内心无比孤独的丈夫,开始出演独角戏:明明最讨厌柠檬,却一直假装最爱吃妻子做的柠檬鸡;明明满心失望,可说出口的话总是我好幸福哦。

  不知原因的卷,虽然感受到丈夫有异常,却每天都要扮演着热情观众,直到亲耳听见丈夫说,最讨厌柠檬,崩溃无助得大哭,可下一秒就擦干眼泪,在丈夫面前继续扮演温柔贤淑的妻子角色

  婚姻里原本热闹对手戏,愣是被这对夫妻拆分成两个独角戏,再也演不下去时,满心绝望的丈夫终于离家出走,卷也百般痛苦

  后来,逃离多日的丈夫与卷见面,终于说出心里话:不是不爱你了,是不喜欢了。

  明明还相爱的两人,最终以离婚收场。都说《四重奏》是悬疑剧,可我却觉得,这其实是最让人欲哭无泪悲剧

  糟烂的演技,可以随时轻而易举毁掉一段婚姻;好的演技,却能拯救婚姻于水火

  好的演技,从不是遮盖不满背叛,也不是关上心门,拒绝沟通,自己在一旁无力地独白

  而是处处以对方为出发点,用善意谎言、和恰当方式互动,让对方感受到善意,用柔软贴心的方式来改进婚姻中的问题

  很多时候,因为不想伤害对方,就上演着孤独的独角戏,却不知道,做“演员”假意死撑很累,当“观众”拼命鼓掌很辛苦

  催泪短片《你变了,我们离婚吧》中,丈夫受不了白开水一般的婚姻生活,提出离婚,妻子只提出了一个要求:接下来的一个月,做最后一件事,然后就离婚。

  丈夫同意了。

  妻子说,每天都要抱我,亲我,牵我的手,说我爱你。最初的几天,丈夫满满的不适应,出门时犹豫地牵着妻子的手,睡觉前,别扭地亲了妻子,随意应和着我爱你。

  在第19天的早上,在习惯作用下,丈夫早已习惯了亲妻子与牵手,丈夫又找回了热恋时的感觉,也感受到了妻子对他的爱。

  他才明白,妻子拉着他一起演这段戏,是为了提醒自己,在求婚时,自己曾经做过这样的承诺,每天都会亲她,牵她的手,说爱她。恍然大悟的丈夫追回了妻子,也找回了自己的爱情

  心理学上有一种“贴标签效应”,就是通过有效的暗示,人可以获得惊人改变:每天演戏般地说爱她,就发现自己真的爱上她了;每天牵她的手,就真的不想放开了。

  就像莫言说的那样:演戏最后,把自己也演到戏里了。演着演着,就成真了。

  曾经的誓言和对方的美好,被琐碎的日子一点点偷走时,小毛病缺点开始扑面而来,挡都挡不住,只剩下失望、争吵。

  转头一看,别人的婚姻怎么就那么甜,怎么就能天天发糖?于是,失望更重,吵得更凶。

  只不过他们忽略了,高甜恩爱的夫妻都会坚持为对方做善意的表演,忽视缺点,放大优点

  今天让对方开心一点,明天让对方幸福一点。一场场演下来,婚姻自然就甜了。

  婚姻美满,才是考验演技好坏的唯一标准。至于如何提升演技,以下4种方法可以参考

  1.仪式感能让演技常年在线

  美国新泽西州的老人比尔·布勒斯南,结婚40年来,每天都给妻子写一封情书积累下来,足足有1万4千多张。两人看着对方时,眼里总充满爱意

  仪式感能让你牢记对方优点。一句晚安、一个拥抱,一封情书,一句情话,都能有效地激发 “演技”,让两人爱情保鲜

  2.陪伴能让演技更纯熟

  傅雷与妻子朱梅馥,是民国爱情的范本。两人爱情保鲜的秘诀,竟然是陪伴。

  傅雷喜欢音乐工作之余朱梅馥就为他弹奏;傅雷爱花,她就时常陪丈夫起夜,打着手电筒,夫妻俩大半夜在小花园里,乐此不疲进行嫁接实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再忙,也要抽空给予对方陪伴,否则,两个陌生的演员是绝对无法演好爱情这场对手戏的。

  3.不差评是给予对方演技的最佳肯定

  闺蜜离婚了,很多人都不理解:老公高薪又顾家,为什么坚持分开?闺蜜说,她前夫专业差评师,经常批评自己:你工作能力不行,你家务不行,你穿搭不行……

  闺蜜说,即使出发点再好,这样满是挫败感的婚姻也很难坚持。关心爱护,从来不需要差评来包装爱人永远是值得你称赞的那个人。

  4.多沟通才能提升演技

  叔叔和婶婶恩爱多年,有说不完的话。单位趣事,和邻居聊天的内容,任何小话题到他们口中,都能成为热聊话题。

  叔叔总是得意地说,我们有说不完的话。

  很多时候,无话可说足以能杀死一段婚姻。多沟通,不仅能增进彼此的演技,更会增进两个人的感情

  没有谁的婚姻生来就高甜。

  美国心理学家戈特曼说过,再好的婚姻,一辈子也有至少200次想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能和这些念头对抗的最有效方法,就是靠演技。

  好的婚姻,都是“演”出来的。

  恩爱夫妻,哪对不是在仪式感和陪伴的协助下,手拉手磨炼演技,辛苦台词磨合角色,给对方带来惊喜和甜蜜?

  哪些又不是舍弃缺点、接纳不足,将对方视为此生唯一的观众,全心全意地投入婚姻的舞台

  唯有如此,才能在婚姻里收获小确幸,让幸福细水长流。好的演技,才是爱情保鲜的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