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遇之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遇之缘

2018-12-30 18:50: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知遇之缘

  这几天爱人在追陈数的《和平饭店》,我无事时也看了两眼。因为没有连着看,故对情节不甚了解,但是却对陈数扮演的陈佳影和雷佳音扮演的王大顶印象深刻。陈佳影美丽机敏睿智,遇事冷静果断、处变不惊一个女人在虎狼窝里能审时度势步步为营,能化险为夷于股掌之间,甚至做到了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逐步掌控全局。她的风度和气清冷绝尘,逻辑思维缜密智商几乎登峰造极。赢得王大顶的倾心,陈佳影,这个时刻与他保持距离,却融化在他毛孔里的女人,他可以为之付出生命的女人,让他心心念念又敬又爱的女人。就是这个女人,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而王大顶绝对是本剧的亮点。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放荡不羁桀骜不驯,最后却在陈佳影的影响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两个人在和平饭店里配合通透默契天衣无缝经历了无数次惊涛骇浪,一次又一次的险中取胜,让人觉得情节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这是高智商的对决,玩的就是智商、心理素质大胆冷静的分析以及应变能力等。是上乘的心理战。故事情紧张紧凑节奏很快,一集不看,可能就续不上了。

  但我想说的是陈佳影和王大顶之间的惺惺相惜。陈佳影太优秀,王大顶在最初接触她的时候就被吸引。但那时他对陈佳影怀的是男女情事,只想与陈佳影欢好。但随着了解的逐步加深,他的感觉在悄悄发生变化。他从肤浅的爱与仰慕到欣赏敬重以及无与伦比的佩服,不断被陈佳影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和折服。以致即使后来他知道与陈佳影不可能在一起,但他都愿意以命相搏,从中斡旋,肝脑涂地,以护陈佳影周全。而陈佳影从开始厌恶接受,再到慢慢的喜欢,直到成为心灵的盟友以及战友,一步一步,变成了不可分割一体。王大顶从开始到结束,他都愿意为陈佳影去做任何事,但在本质上是不同的。起初他只是想要这个女人,或是男人保护女人的心理,但后来是陈佳影的思想行为影响了他,这种付出更具有正义感使命感。陈佳影让王大顶变成了一个真正的英雄。脱离了初级的男女之情,他爱她,敬她,理解她,牵挂她,为她的付出达到了一个更高的精神境界层次。陈佳影用她的美丽、正义智慧信仰,彻底改变了这个男人。

  有人总说这样的剧神乎其神,不太现实,但我却愿意看到它积极一面。我相信世间有这样一种人,让你不得不仰视他,敬慕他,热爱他。他的身上有神一样光辉,你愿意为之去改变,愿意变成和他一样的人,哪怕是穷其一生的慢慢靠近。人与人之间或许能做到彼此喜欢和欣赏,但若想达到惺惺相惜的地步却很难。惺惺相惜是性格志趣境遇相同的人互相爱护支持。是真心交换,是万分惜护,是永远的牵怀与挂念,是彼此懂得心意之人。很难,但一定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知遇之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