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9%挽回中会触碰的聊天误区,你中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99%挽回中会触碰的聊天误区,你中了吗?

2018-12-31 21:03:07 作者:N团恋爱学 来源:N团恋爱学 阅读:载入中…

99%挽回中会触碰的聊天误区,你中了吗?

  很多人在与挽回目标聊天时总是习惯使用一些卑微、讨好的语气

  对方回应却不会因为你在措辞上的示弱而扭转对你的态度

  尽管讨好式的聊天方式收效甚微

  可有些人依然乐此不疲的变着花样去讨目标欢心

  之所以会这么执迷不悟大概自己积攒的人生经验有关,很多人小时候都被灌输过一个观念:当你尝试弥补过错要真诚一些,太理直气壮会显得没有悔恨之意。

  但是,这一条显然不适用于处理情感方面问题,因为人们对于感情挑剔了。

  我们会听到“希望你能找到对的人携手终生”的祝福语句,但不会听到“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知错能改的人携手终生”,这说明人们潜意识期望自己能够找到对的人。

  另外优秀人身边从来不缺乏可挑选的异性资源,那么处在挽回阶段的你如果摆出一副“知错、会改”的招牌,对方肯定不会买你的账。

  所以说在挽回阶段中一定要明确一个思路:不断地让自己更加优秀才增加选择概率,用实际行动代替语言证明自己的改变

  在聊天中使用卑微、讨好的语气不仅不会推动感情上的进展,反而还有可能会让挽回目标回应更差。

  因为用这种语句跟对方讲话很直接的暴露了需求感,就算你向对方声明以后你们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可是这种对话方式会暴露你的真实目的是想要去挽回这段恋情,挽回目标为了让你死心只会用更无情的语言击溃你。

  如果你习惯了以这种低姿态下限的方式和对方讲话,会非常损害自身的价值

  因为你并没有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奖品,对方不需要做些什么就可以从你这里获得你对她的关心奖励,那么不需要争取就能获得的奖励自然变得没有价值了。

  当你的价值不被对方所认可,那么接下来你所说的、所做的在对方看来都没有任何意义

  另外长期保持高能量的讨好对话模式也会让自己的心态逐渐变差。

  需求感太强的对话模式可能会让你和目标在聊天时处于不同频道,一边是你滔滔不绝,另外一边对方可能回复的很少、甚至不回。

  而讨好、卑微的语言本来就意味着情感上的投资,这种投资又很渴望得到回报,当对方的态度达不到自己的预期就会让你有很强的挫败感

  短期也许你能够去克服,但如果长期使用这种对话方式的话确实会让自己心态失衡,做一些冲动不理智事情,增加了挽回的难度

  前不久分析过一位情感问题咨询者和挽回目标的电话录音,满满的需求感把挽回目标吓的不敢轻易信息,即使对方回复信息也不过是应付两句就草草结束对话。

  而这位情感咨询者则陷入了无限的恶性循环中。他为了能够尽可能多的延续对话时间,就不断地切换话题、不断地关心示好生怕冷场。东扯西扯后,发现什么都聊了可又什么都没聊到位。最后给对方的感受就是,没话找话、刷存在感

  另外他为了能够取悦对方,总是增加很多多余的语气助词。对方说了一句很普通的话,自己却在那里异常兴奋的“哈哈哈哈”,本来想通过笑声缓解尴尬气氛,可现实状况是显得更加尴尬。

  情感咨询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尝试去改变说话的方式,每一次都是满满的热情充足的话题,反观挽回目标的讲话越来越简短冷淡

  挽回目标可能会觉得情感咨询者很享受这种对话方式,也丝毫不会在意受到的冷遇,不管自己怎么不尊重他,他总会再一次像打满鸡血一样再次嘘寒问暖

  可事实是,处理感情的糟糕方式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周而复始,越陷越深。

  解决问题的方向努力重要,方向选择错误就会闹出南辕北辙笑话。卑微讨好的聊天方式不仅不会让你们的关系有所推进,反而会让自己走进死胡同。挽回第一步,从拒绝低姿态的聊天方式开始

  ertert

  精 彩 推 荐

  最全女性朋友圈配文模板建议收藏

  21天调教秘术,绝情男人也会乖乖束手就擒

  实录 | 情场高手的绝密挽回攻略

  你经常提分手,这次真的被甩了吧

  “前女友”这个词,在男人心究竟有多重?

  90后的婚姻都毁在那张嘴上 | 今天你提离婚了吗

  一味地好是婚姻里最毒的药 | 讨好型人格的觉醒

  听说点这里的人今年会分配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