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家伙又出什么状况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家伙又出什么状况了

2019-01-02 19:36:2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家伙又出什么状况

  “已经到江州了?”我给女儿发了微信,女儿今天去上学。

小家伙又出什么状况了

  “是的,到广场了,下车了。”

  “那今天还是蛮快的,司机不是说把你送到公交站台吗?”

  “他没有,他把我从广场那放下来的。”

  “广场往下走,没多远就到公交站台了,在路的右侧。”因为女儿读书的缘故,我在暑假特意一个人坐着合乘车到江州摸了一下路。

  “啊,那我刚才好像路过一个站台,但是好像在广场下面。你说要走10分钟,我以为很远的,哎呀妈呀,我还要再回去呀。”

  “看到了吗?”

  “什么嘛,那个上面根本就没有写86路。”

  “附近有没有人?问一下。”嗨,这个小家伙来回也走了两趟了,怎么还摸不清路线呢?哦,每次司机走的线路都不一样,难怪呢。

  “我记得我上次下来的时候,好像很偏,路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人的。”

  “我都急死了。”

  “不要急,慢慢找,反正时间还早。”

  “拜托你们以后我来上学的时候,中午不要给喝汤。”

  “先找个厕所上,然后再慢慢找,或者上过厕所问一下。”原来女儿要上厕所。

  “怎么可能去找厕所,我箱子怎么办?我不看着吗?而且我对这个地方一点都不熟,都没怎么来过,我到哪里去找厕所?再说了,箱子丢了怎么办?”

  小家伙考虑的还挺周全

  “好像对面有个站台,我来看一下。站台要不要过马路呀?这边也没有呀。”

  “不过马路,从广场下来,没多远就到了。你开导航啊。”

  “我这个导航导不出来。我根本找不到你说的那个站台嘛,我现在都已经走到第二个路口了。路上都没有走的人,都是骑车子的。”

  “看我给你发的公交线路图,最近的站台名是江州西路”真拿她没办法,我急忙在网上截屏线路图发给她。

  “我知道交通路线,但是我不知道每个站具体位置。我就这样看过去,一个站台都没有,也可能是我看不清。”女儿的视力不太好,近视,嗨,小孩子的视力不好是真受罪呀。

  “我看到前面有个站台,但我又不知道是不是,我过去看一下,我如果实在找不到,我就走到大河吧,在那边找个车子。”女儿有点急了。

  “不要急,慢慢找。”

  “找到了。”

  “嗨,终于找到了。看好方向,方向不对,就到马路对面,站台不会离你现在在的站台太远。”我如释重负

  “方向对的。”

  “哦,那就好,上公交车,告诉我们一声。”

  “嗯。”

  到了学校,女儿发来微信。怎么办呢,现在的小孩子,上个学这么困难,连个线路都摸不清。是不是我们这些大人过于操心了,对小孩子宠爱了,总是为他(她)们做这做那,以至于小孩子自己能力显示不出来呢。可是,不这样,让我们这些做父母的怎么办呢?小孩子一个人在外地上学,又没有同学或者老乡和她在一个学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