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鸟的新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鸟的新生活

2019-01-02 19:27: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鸟的新生活

  小鸟新生

  文/赵元波

  这是一块洼地,长了很多的树木,一只小鸟就把自己的窝建造在了一棵大树上,从此也就做上了安定生活日子倒还过得去。

  可这样的日子不长。

  有一天晚上,下了场大暴雨,一夜不停,这块洼地很快就蓄积了大量的雨水根本就排不出去,自然形成了一个湖泊,中间就只剩下是那棵大树。

  其它的鸟儿都搬走了,唯独这只小鸟真的是不愿意离开这棵大树,每天都飞很远的路程去找食物吃。遇到大雾天,无法出去的时候,这只小鸟就在窝里忍受饥饿,艰难度日。可这样终究不是个办法呀,饥一顿,饱一顿,日子可还长着呢!小鸟呢,总觉得故土难离,不管条件怎么艰苦,就是不愿意离开这个家,金窝银窝,就是不如自己搭建的这个草窝。

  直到有一天,小鸟出去找食归来的时候,发现这个湖泊除了白茫茫的一片水域之外,啥也没有了,昔日自己熟悉的那棵大树也不见了踪影,就更别说自己搭建的那个窝了。原来,那棵大树长时间浸泡在水里,根都糟了,哪还支撑得住大树的枝干,慢慢地就倒在湖里了。

  没了窝,就没了牵挂,这只小鸟就没了犹豫,没了彷徨,于是就飞到别的地方去,重新建了个窝,定居下来,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鸟的新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