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段如烟的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段如烟的往事

2019-01-03 18:44:07 作者:史蒂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段如烟的往事

  我说过去的这一集发生城市之外,那是20世纪70年代乡村。虽然这是“文化大革命”的结束,但是随着教义而动起来的父母生活才刚刚开始。冬季的乡村褪去了草的气味,磨砂和冰冻,总是沉默空虚。但是,在任何时候人们都不会放弃追求更好的生活。基层干部正在积极组织唱响祖国歌唱生活的文化活动。有一段时间村里聚集了年轻女孩男孩母亲成了一名舞蹈指导。现在回想起来,女孩们和男孩们,绝对不能谈论艺术的艺术基础熏陶,但是在歌舞中聚集,它也带来了春风刺激温暖,尤其是当时。我还记得这样一个旋律,这样一个场景:四个女孩抱着花篮,四个身着军装鲜艳花朵红色星星闪闪发光的四个“白痴”。他们唱道:“人民解放军是一个亲戚……”其中一名男孩,以帽徽为幌子,是一名英雄学生

  他是舞台上唯一受过良好教育高中生。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观看排练,包括成人儿童。偶然的机会,我转过头发现有一个小女孩比我年轻。小脸与舞台上的高中相似。我觉得他们是兄弟姐妹。后来证实,但这个小妹妹的脸是花蕾的花蕾,我无法形容美丽的脸,艺术品面部特征,我只能说脸是如画的。后来,我告诉我的家人这个惊喜发现,称之为“画脸”。不久,她进入学校,就在她母亲的班上,同时,她还有一个弟弟。对于“绘画面孔”,父亲好奇,因为好事物罕见的,毕竟是珍惜的。放学后的那个晚上,我们带她去了家,让她的父亲结婚。当她来到老师家时,她似乎有些受宠若惊,有点害羞。她不停地低下头笑着。父亲蹲下来对她微笑。也许它被一个美女感动。父亲低声对她说。 “你长大到我家,好吗?”她仍然低下头微笑。

  当她离开时,母亲发现我们从盒子底部穿了一些衣服让她带回家。那时,我们并不关心她能理解什么,更不用说除了文字之外的东西了。虽然我的弟弟有一双大眼睛刚进入学校,但他们都很小,他们还能有某种“办理登机手续协会吗?她回家了。第二天我在学校的时候,肩膀上还有一个肩包,但我手里拿着一个竹篓。她把篮子放在我们的桌子上,微笑着一言不发,篮子里装满了花生。它是油炸的。我还记得一篮子花生很脆弱。我们正在逐渐成长,逐渐远离童年。生活像水一样沉浸,并以同样的方式延伸。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一年,小女孩在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也许是因为她变得更加平庸,也许是因为她的生活变得黯淡简而言之,我们不再看到她,偶尔,即使他们相遇,他们也不会再引起某种感动。简单地说,我们已经忘记了她和过去。

  事实上,生活没有游戏规则,也没有遵循任何逻辑顺序。它往往不符合人们的期望。人,难以把握生活,左右的命运,无论是人与环境之间还是人与人之间,某种双方之间的协调,某种归纳,是一种回声关系,如果这种关系失调,那对双方来说都是悲伤的:一方面,你再也无法唤起对方怜悯仁慈,无法呈现一种情感,一种风景;另一方面,对方再也无法从你那里得到任何东西,并给你一些东西。 。

  过去就像一根烟。我父亲的判决,“你长大了,来到我家。”也许它已经随着风飘过,也许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纯洁的心中。

  偶然的机会,母亲遇到了她的母亲并自然地提到了她。她的母亲不情愿地说:“在二十五岁时,我仍然不想亲吻,因为你的儿子没有亲戚。”天哪,我该怎么说呢?弟弟还在黑暗中!在二十五岁时,如果是在更高的层次上,那就是四十五岁,它也被称为青年。“在农村,在乡下,这个象征足以让”老女孩“。

  面对过去的事件,我们只能说世界是不可预测的,这样一个世界,一旦生命延长,平移的年代,时间的逆流,以及对沉默的回归,对于无形的,如同我们经常唱歌:“你像风一样像雨一样迷雾……”它似乎总是像假的、。这可能是它的可爱,也许是它的悲伤。

  这首歌会再次响起,花儿会再次打开,太阳也会一样,月光也会一样。我不知道她现在能不能活下去?在过去的日子里,她还记得昨天的太阳和月亮歌曲鲜花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段如烟的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