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得开门的时候看猫眼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得开门的时候看猫眼儿

2019-01-06 16:59:3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开门的时候猫眼

  “老爸,你觉得这种普通安全还是智能锁安全?”晚上回到家女儿坐在我面前,突然问我。

记得开门的时候看猫眼儿

  “智能锁。”我以为小家伙要出什么幺蛾子,想了一下说。

  “对。”女儿非常肯定地说。

  这让我想起,星期天去岳父家吃饭的场景。我和女儿到了岳父家,女儿上前敲门,老婆把门打开。

  “你怎么看也不看就把门打开了。”女儿非常认真地问道。

  “有什么好看的?你们在门外,我怎么看?”老婆不以为然

  “上次发微信就告诉你了,有人敲门,你要看猫眼,怎么就不听呢?”女儿小大人似地数落着。

  我、老婆和岳父都看着女儿,都笑眯眯地。

  “你们还笑,不是有个江州人,听见有人敲门,以为是朋友来了,打开门,看也不看就往厨房走,结果来人从背后捅了一刀。”女儿认真地说着。

  我们三个还是笑眯眯的。

  “你们还在笑,是真的,微信圈里都转发转疯了。”女儿看上去有点儿委屈

  “快吃饭,别烦。”老婆有点儿不耐烦了。

  “你看,你还不信。”

  一家人一边说笑着一边吃着饭,吃完饭,临出门,女儿又特意叮嘱:“老妈,记得开门的时候看猫眼。”

  坐上公交车,女儿又问:“老爸,你说那个男的怎么就不知道看一看呢?还有我老妈也是的,跟她说了,她还不信。”

  我一边听着一边微笑着:“也许人们不太注意吧,这些都是个案,不是普遍现象,不要无限放大。”

  “你们这些人啊,就是什么也不在乎,让我怎么能放心呢。”女儿整个一个小大人似的。

  面对女儿的嗔怪,我只有苦笑。

  自从女儿外地读大学以后,对家里的事儿特别关心电话里、微信里、回到家里,总是问这问那?总是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要做,这里不能去,哪里不能去,在外面不要跟人家吵嘴,不要逗别人家的小孩子,等等。千叮咛万嘱咐,搞得我们好像真的老了,真的不中用了似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