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女重于教子,因为女子担负的责任比男子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女重于教子,因为女子担负的责任比男子重!

2019-01-08 09:28:4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女重于教子,因为女子担负的责任比男子重!

  教女重于教子,因为女子担负的责任男子重!

  「夫妇有别」,这个别不同任务,夫妇建立一个家庭,家庭里面有两桩大事,一个是生活物质生活,我们一般讲赚钱养家,这个事情很现实。在古时候男子负这个责任,所以男主外,外出谋生,养家;女主内,内里面第一桩大事情,把下一代教好。你说这两桩事情,哪桩事情重要?把下一代教好重要。所以女子负的责任比男子重,你家下一代、后代能不能出人才完全妇女

  妇女在中国称为太太。太太什么意思?太太是圣人,太太教出来的儿女都是圣人。这个名词是从周朝来的,周朝开国三位夫人,周文王的祖母太姜,教出来的小孩,圣人,泰伯、王季,王季是周文王的父亲;周文王的母亲太任,王季的夫人太任,周文王自己妻子太姒,因为三代都有个太字,所以后来尊称“太太”。你看他们家的圣人出了多少个?五个圣人。太姜三个儿子,王季是最小的;太任她生文王,文王的夫人是太姒,生的是武王、周公,中国孔老夫子对於文武周公仰慕到极处,是大圣人。

  所以后世希望妇女都要学三太——学太姜,学太任,学太姒,把自己的儿女教育圣贤。这个人家有没有后代,后代有没有圣贤出现,完全看他们家的女子。这是“夫妇有别”,你看妇女的责任多大!

  培养出一个圣贤,不仅仅是你家里面的荣耀,那还是小事,一个圣贤出来之后,能利国利民,为国家民族建大功、立大业。由此我们能够体会到,古代妇女的地位不是像一般人乱说的“重男轻女”,我不赞成这个说法;我认为中国妇女在古时候地位很高,这个家庭有没有好的后代完全靠妇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