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已知变为未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已知变为未知

2019-01-08 19:03:20 作者:大风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已知变为未知

  公共汽车火车飞机机场陌生人提供了一个安全避风港,可以透露亲密故事,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可能再也不会见到彼此。 1983年春天在拉瓜迪亚机场的这一天就是这种情况。 我正在等待我的飞机,当一个高大强壮英俊绅士感到安全,他不愿透露姓名,坐在我旁边,分享以下故事:

  “我正在曼哈顿市中心办公室完成工作。 我的秘书在大约半小时离开了,我正准备收拾电话铃响的那一天。 这是露丝,我的秘书。 她处于恐慌之中。 “我错误地在桌子上留下了一个重要包裹。 它需要立即交付盲人研究所距离酒店仅有几个街区。 你能救我一下吗?

  “'你在好时光抓住了我; 我只是走出门。 当然。 我会把包裹丢给你。“

  “当我走进盲人学院时,一个男人跑向我。 “谢天谢地,你到了。 我们必须马上开始。 他指着旁边一把空椅子告诉我坐下。 在我说什么之前,我坐在一排看见的人中间。 直接面对我们的是一排失明的男人和女人。 一个25岁左右的年轻人站在房间前面。 他开始给我们指示

  “'过一会儿,我会请那些无视的人去认识坐在你对面的人。 您需要花费足够时间区分它们的特征头发质地骨骼类型呼吸速率等等,这一点非常重要。 当我说“开始”时,你会碰到并触摸到人的头部感受头发的质地,注意它是否是卷曲的,笔直的,粗糙的或细的。 想象一下它可能是什么颜色。 然后慢慢地将手指放在眉毛上。 感受皮肤强度大小和质地。 用双手调查眉毛,眼睛鼻子,颧骨,嘴唇下巴颈部听听个人的呼吸声。 它是平静还是迅速? 你能听到心脏跳动吗? 是快还是慢? 慢慢来,现在,开始。

  “我开始恐慌。 我想离开这个地方。 未经我许可,我不允许任何人触摸我,更不用说男人了。 他在摸我的头发。 上帝,这是不舒服的。 现在他的手在我的脸上; 我在出汗。 他会听到我的心脏跳动,知道我很恐慌。 要冷静下来,不能告诉他我不能控制。 当它终于结束时,我感到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年轻教练继续说道,'有视力的人将有同样的机会发现坐在他们对面的人。 闭上眼睛,想象你在生活中从未见过这个人。 决定你想知道的这个人。 他们是谁? 他们的想法是什么? 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梦想? 到达并开始触摸他们的头。 感受头发的质地。 他们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

  “他的声音背景中消失了。 在我停下来之前,我握住了坐在我对面的那个年轻人的头。 他的头发干枯粗糙。 我记不起他头发的颜色了。 天啊,我从来没有想过任何人头发的颜色。

  “事实上,我从来没有真正看过任何人。 我刚刚告诉人们该怎么做。 人们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 - 我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他们。 我的生意非常重要,我所做的交易很重要。 这种感动感觉和认识其他人绝对不是我,也不会是。

  “我继续抚摸着那个年轻人的眉毛,鼻子,脸颊和下巴。 我觉得自己在里面哭泣。 心里有一种我不知道的温柔,一种我从未向自己或我周围的任何人透露过的漏洞。 我感觉到并且害怕。 我很清楚,我很快就会离开这座大楼。 我会去,永远不会回来。

  “梦? 我身边的那个年轻人有没有梦想? 我为什么要在乎? 他对我没什么。 我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 - 我甚至不知道他们的梦想。 此外,他们所想到的只有汽车,运动女孩。 我们不多谈。 我不认为他们喜欢我。 我不认为我理解他们。 我的妻子 - 嗯,她做她的事,我做我的。

  “我正在出汗,呼吸困难。 教练告诉我们停下来。 我把手放下来,坐下来。 “现在,”他接着说,“这是演习的最后一部分。 每个人都有三分钟的时间来分享您了解伴侣经历。 让你的伴侣知道你的想法和感受。 告诉他们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那个失明的人会先走。

  “我的伴侣的名字是亨利。 他告诉我,起初他觉得自己被排除了,因为他认为他不会在晚上有伴侣。 他很高兴我能按时完成。 他继续告诉我,他觉得我真的有勇气冒险去表达和感受。 “我印象深刻,”他解释道,“尽管你对他们的抵抗力如何,但你遵循指示的方式。 你的心很孤独,非常大。 你想要更多的爱在你的生活中,但你不知道如何要求它。 我很钦佩你愿意发现你真正有所作为一面。 我知道你想要离开房间,但你留了下来。 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我也有同感。 但是现在我不再害怕我是谁了。 我可以哭,害怕,恐慌,想逃跑,关闭他人,隐藏在我的工作中。 这些只是我正在学习接受欣赏正常情绪。 你可能想花更多的时间在这里,了解你到底是谁。

  “我看着这个年轻的失明的亨利并公然哭泣。 我不会说话。 没什么好说的。 我一生中从未认识过这样的地方。 我从未经历过这种无条件的爱和智慧。 我唯一记得对亨利说的是,“你的头发是棕色的,你的眼睛很轻。” 他可能是我生命中第一个永生难忘的人。 我是个瞎子; 是亨利有远见,看他是谁。

  “现在是时候结束会议了。 我拿起座位下面的信封,把它带到教练那里。 “我的秘书应该在今天早些时候把这件事告诉你。 对不起,这里来晚了。“

  “导师微笑着拿起包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晚会。 我一直在等待指示到达,所以我知道该怎么做。 当他们没有,我只需要翼。 我没有意识到你不是常规志愿者之一。 请接受我的道歉。'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我的秘书,我每周两个晚上去盲人学院。 我无法解释,但我认为我开始感受到对人的爱。 不要告诉华尔街的任何人我说的那样。 你知道,这是一个狗吃狗的世界,我必须保持在它之上 - 或者我呢? 我似乎没有任何答案了。

  “我知道,如果我的儿子们要尊重我,我还有很多学习要做的事情好笑,我以前从未说过。 孩子应该尊重他们的父母,或者至少这是我一直被告知的。 也许它是双向的。 也许我们可以学习如何相互尊重。 现在,我开始学习如何尊重和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已知变为未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