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透过团体的“镜子”照见未知的自己||柏燕谊个人成长小组招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透过团体的“镜子”照见未知的自己||柏燕谊个人成长小组招募

2022-03-20 09:49:42 作者:曹梦若 来源:柏燕谊 阅读:载入中…

透过团体的“镜子”照见未知的自己||柏燕谊个人成长小组招募

只有在你检视内心深处时,你的视野才会变得清晰。向外探究的人只是在做梦,朝内挖掘的人终将开悟。

—— 荣格

       治疗团体往往就是原先家庭的重现,团体情境犹如倒流的时光,可以把来访者带回到几十年前,唤起刻骨铭心的遥远的记忆及感情。事实上,这个现象也正是治疗团体主要的力量源泉之一。

       在一次团体聚会中,来访者李姐在讲述她不惑之年的苦痛……把第二个孩子送到亲戚家抚养,并不是因为经济压力,而是那些承受不起的蹉跎经历,不由得让她觉得都是这个孩子带来的,“这个孩子就是我的灾星”李姐念叨着。这时,坐在一旁的小凡姑娘再也听不下去了,她愤怒的直起身来,失控的哭喊着:是你把你的女儿生下来的,她那么小,她做错了什么?你凭什么送走她?你考虑过她在别人家孤独卑微的感受么?你想过亲生妈妈不在身边整日惶恐不安的感受么?

    李姐被这突如其来的呵斥惊呆了,她张着因抽泣还未闭合的嘴,怔怔的望着这个因从小被父母送到亲戚家抚养,而有着不幸童年的小姑娘,泪如泉涌、无言以对……

    小凡瘫坐在椅子上,失声痛哭着,她终于将这些年来压抑在心底的不满和委屈说了出来。

        这样的场景在团体治疗中非常具有治疗意义,来访者将会在团体动力流动过程当中,感受到自己的现实模式受到原生家庭,以及成长中重大事件的影响,并且在这种关系的重现过程中对自己的行为认知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并以完善自己的人格建构,改善自己一直被囚禁的一种情感、精神、自我评价的状态。

       团体是我们在现实层面以及过往的生活中各种关系的再现。在这个安全的地方,让人格不同方面得以借由别人扮演出来,特别是那些基于某些理由,个体无法认识那是属于已知自我(the known-self)的部分,或是会强化已知自我的部分。在有利的情况下,团体生活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自己在关系中的一些固有模式,以及让我们在各种关系中重新审视自我的一些评价。通过我们对这些关系深入的看见,并完成自我重新建构,这个过程将会直接使我们的家庭关系、情感关系、工作关系等得到很大的益处。

Ciao2018

如果

你想改善与别人交往的技巧

如果

你想学习如何表达感情

如果

你想了解自己原生家庭中的成长情形

如果

你想发现并接受过去不自知或不能接受的某方面自我

柏燕谊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在足够安全和抱持的环境里,让我们舒适自由的与其他成员互动,重现各种现实中的关系与冲突,并在小组互动中解读关系背后的真相,从而最终实现真正的自我成长。

柏燕谊

专业背景: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硕士;

咨询经验:

个案累计时长10000小时以上,主持团体咨询500小时以上。心理动力学取向个体、团体咨询,婚姻家庭及亲子关系,企业员工职场心理障碍干预,社会适应不良性心理障碍。

招募对象

* 婚姻当中很迷茫的朋友们;

* 遭受感情创伤而痛苦的朋友们;

* 职业发展中迷茫的朋友们;

* 教育孩子问题中困惑无力的朋友们;

* 原生家庭中迷失的朋友们;

* 与心理学相关或者心理专业从业人员;

* 探索自我成长的心理学爱好者。

报名信息

活动时间:第一组:2018年1月5日-1月9日(五天)

                  第二组:2018年1月12日-1月16日(五天)

                 上午10:00-13:00 

                 下午15: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西路8号院林肯公园C区9号楼0204室

费        用:原价8800元

                  早鸟尝鲜价只要 5980 元!

团体设置:一组仅限10人(先报先得,报满即止)

报名汇款信息如下:

【个人账户】

户  名:宋忠丽

帐       号:6236 6800 1000 3178 142

开  户  行:建行北京陶然亭支行

【支 付 宝】

769309145@qq.com  宋忠丽

往期活动展示

照片模糊是为了对组员隐私的保护

往期组员反馈

柏燕谊

心理咨询师,儿童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CCTV-12《夜线》栏目特约心理专家,江西卫视《金牌调解》、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等栏目特约心理专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