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致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半生,致自己

2019-01-08 21:31:41 作者:九歌Patrick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致自己

  2019年1月8日 | 宜:看开

  晚安曲:孙燕姿《逆光》

  生活中很多的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

  身累了,可以好好地休息放松一下。心累了,却不知如何给自己的心放个假。

  这一路走来,最不容易的就是自己的心,给了它太多的压力、太多的悲伤,却没考虑过它要怎么承受。就连大哭一场,也变成了奢侈

  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这些年来的委屈,可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值一提。太多的烦心事积压在心里,无处发泄,时间长了就变成了内心深处的一道旧伤,不敢碰,也不能碰。

  只好假装自己没事,在人前表现很快乐很阳光,暗地里的波涛汹涌,只能深藏。自己的累,自己排解,自己的苦,自己尝。

  就这样一天一天,过着重复生活。有时候,觉得自己似乎成了行尸走肉,每天忙忙碌碌,在路上奔波,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却依然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对于未来也依旧感到迷茫

  来不及喘口气,就被生活推着继续前进,可谁都是这样,除了咬牙向前走别无选择,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都只能一笑而过。

  常常觉得无力又无奈,多想找个心灵港口,暂时停靠,修复自己伤痕累累的心;也想要个不问缘由拥抱,让我知道,我并非孤单一人。可这样的愿望,往往也实现不了。

  病了要撑着,累了要忍着,哭了要躲着。不能抱怨、不敢停歇,只能学会不要自寻烦恼,学着让自己尽量变得快乐一点。

  曾经看到一句话,很有感触:人这一辈子,要经历得太多了,要经得起欺骗,忍得了敷衍,受得住谎言,忘得了诺言

  摔倒的次数多了,就懂了,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抛全一片心。

  不能像小孩子一样,有一点悲伤就渲染惊天动地,有什么委屈都想找人去倾吐一番。最后你会发现,你的心事成了别人眼中的趣事,你的心里话成了别人耳中的笑话。听你说话的人多,但懂你意思的人却太少!

  我们总要独自走过一段无比黑暗的路,谁也不能陪在身边。遇到的坎,不要以为谁会来帮忙,事事指望别人,就永远无法成长人生是一本书,故事只能靠自己来写。

  不去奢望,有谁能懂你心中所想;不去失望,无人理解你受过多少伤。只管做好眼前事,走好脚下路,其余的事,上天自有安排

  有个懂你的人是幸运,没有人懂你是正常你对人好,被看成是你应该的,没人体谅;你默默付出,被当做你好欺负,变本加厉。

  生容易、活容易,唯独生活不容易!别人都觉得你很坚强,但只有你自己的心不会说谎,却往往强颜欢笑,装作自己过得很好。

  人生只有一次,千万别太为难自己。

  很多时候,道理其实我们都懂,但扑面而来情绪,却难以自控。真的撑不住了,就别逞强了,给自己一段整理思绪的时间,调整好自己,才能更好地重新出发。

  想哭的时候,就允许自己哭一场,不要一直憋着,会把自己憋坏。偶尔偷个懒,不必时刻紧绷着弦,不然迟早会绷断。

  压抑久了,就任性一把,大声喊出来,会痛快很多。你不说出来,没人知道你正在承受着多少压力,没人知道你的处境到底有多艰难。

  一段路,走了很久,仍然看不到希望,那就试着换一条路走,改变一下方向;一件事,想了很久,仍然郁结于心,那就选择放下同时也放过自己。

  也许你之前走错了不少路,看错了不少人,承受过很多的背叛,忍受过不尽的刁难。但这都无所谓,看开一点,只要还活着,就还有希望。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努力挣钱,也要舍得花钱,不求荣华富贵,只愿一切心安我们来到这个世上,谁都没打算活着回去,既然活着,就好好活吧!

  今日互动话题

  很多现在看来天大事情

  过了一段时间

  或许又变成了不值一提的小事

  在留言中讲讲你现在最大的烦恼吧。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的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半生,致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