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喧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喧嚣

2019-01-10 05:32:02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喧嚣

  早年这里除了“武汉长江大桥”对我有一些吸引力外,其他的我就没听说有什么可看的了。历史上的黄鹤落脚之地光剩秃山了,毛主席诗中说:“黄鹤知何去?剩有游人处。”黄鹤飞走了,楼不在了,那里还会有游人呢?

  现在就像全国很多地方的假文物一样,新黄鹤楼又建起来了,不过,不得不承认,新黄鹤楼样子还是很漂亮的,就象展翅飞翔的黄鹤一样在长江岸边供人遐想

  武汉留给我的不是这些,倒是不怎么出名的“东湖”。顾名思义,地处武汉的东郊,就像我们沈阳的“南湖”一样,也是建国初期在不毛之地建设起来的。不过南湖怎么能和东湖比?东湖有一眼望不到边的水面,还有连绵不断青山依靠着。我是早晨来到这里的,晨雾还没有散尽,太阳像个大灯笼一样的挂在雾中,周围的花草垂柳露水的洗下,娇艳欲滴山坡上的红瓦别墅掩映在绿树之中,隐隐若现。蜿蜒于湖边的马路上没有机动车,也少有行人,而停在湖边舢板船上的船娘静静的坐在哪里等着游人的到来。问好价格,上了小木船,船娘轻轻的摇着撸,船在湖面上悠悠的行,岸上的景致慢慢的看。啊!真是船在水上漂,人在画中游啊,由不得我就陶醉于这诗情画意当中了。

  没有喧嚣,没有机动船的马达声,有的只是有节奏的船撸划水声,有的还有船娘穿着蓝底白花衫,头札白头巾轻轻推撸的身姿,我知道,古人也就是这般享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喧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