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修行的人着相执着事相,会修行的人修心把握自己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修行的人着相执着事相,会修行的人修心把握自己的心

2019-01-09 23:22:3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佛法是心法,要在自己的心中观照把握自己的心。能管住自己的心、不着幻相,不随着自己的意思跑,就是真修行。真修就是真行,真正的如理如法地落实做到,不着幻相、不动自己我我我的意思分别执着心,时时保持一颗平等清净安详自在大慈大悲的心。只有把握自己的心不出错才是真修行。

  一切众生确实佛性与佛无二无别,只因众生有一念的迷惑执着幻相而不能圆成佛道。一切众生落实不着幻相,能够明自心、见自性,一切众生与佛的确是平等无二无别的。一切诸佛如果不见性、执着幻相,诸佛也是众生。众生与诸佛名字有二,佛性确实是平等又平等,确实是无二无别的平等灵知觉性,这一点不要再有一丝一毫怀疑,要坚信。

不会修行的人着相执着事相,会修行的人修心把握自己的心

  在明白了诸佛与众生本性无二无别之后,才能真正相信佛说的,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亦无不得,亦无所得,方得成就无上的解脱佛道。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顶尖真理啊!不是佛、不是大彻大悟的人,谁能明白这个真理呢?

  把心经的这一段精彩的妙法悟透之后,人生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会重新认识人生宇宙、重新安排你自己的人生观,也会脱胎换骨重新做人。因为开悟明白之后,就会发现,自己从无始以来全错了,从来没有做对过一件事,更没有正确运用过一次思想行为。自己会认真承认,自己确实错了,真的错了,大错特错

  怎么错的呢?因为着相执着身心,执着情爱名利钱财,执着舒服享受荣华富贵,更执着自己的私心贪欲、贪求心。从来没有明白过空性不可得之真理,从来没有放下过自己的贪求、欲望、私心,从来没有真正觉悟过一次,都是在无明黑暗生活了无量劫。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自己再悲哀、再迷惑的人吗?自己为什么会是这个迷惑的样子呢?自己本是一尊天真本然的佛,为何自己搞的烦恼重重,成了一个生死轮回的众生呢?

  守本真心、随顺觉性、把握自心、大慈大悲、空身空心、无住生心,这是修行解脱道的秘诀决定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思行事,决定不能相信自己的我我我。我意不可信、我执不可取、我身不可着、我心不可有。在一切处无我无着时,再说随缘妙用大慈大悲的菩提心。只有放下,才能真正解脱。

  会修行的修自心,不会修行不明心。

  会修行的不着相,不会修行假当真。

  会修行的空无我,不会修行我为上。

  会修行的为众生,不会修行动私心。

  会修行的常见性,不会修行烦恼生。

  会修行的全放下,不会修行放不下。

  会修行的明空性,不会修行我我生。

  会修行的有智慧,不会修行糊涂虫。

  会修行得很容易,不会修行困难生。

  会修行地随觉性,不会修行胡乱行。

  会修行的守真心,不会修行乱用功

  会修行得见佛性,不会修行我充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