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涵 养(写的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涵 养(写的真好)

2019-01-11 08:30:49 作者:仕红 来源:幸福悟人生 阅读:载入中…

涵 养(写的真好)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上面的蓝色字体幸福人生”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1.不要自视清高

  做人不要自视清高,做人谦虚是一种素养,不要以为自己的钱和地位与别人不同就摆出一副高高在上样子,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瞧不起任何人和事,人也不要因为自己的身份地位不如别人而过于卑谦,大胆做自己,权利金钱都不是永远的,只有自己的心情好生活快乐,这样平平淡淡也是福!

  2.不要轻率承诺

  言必信,行必果,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涵养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是所有的话都可以说出口,说出来的话要可信,说了就要守信用,要办得到才能给别人承诺,不要拖拖拉拉。

  3.不要轻易打扰别人

  遇到问题时,不要慌,自己能想办法解决的事,不必着急找别人帮忙。

  有句话说的很好:“在你遇到问题时,你的思维决定了你马上扑下身子去干先顾眼前,或者先坐下来考虑怎么干再去实施;决定了你事必躬亲亲力亲为,或者任何事都想着怎么利用别人的力量。曾小贤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认识自己比认识别人更重要,认识别人是一种能力,被人认识是一种幸运,认识自己是一种实力

  4.不要刻意强求别人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车到山头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凡事不必强求,强求不来的事情不必执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悲与欢、聚与散、古与今、盛与衰,顺其自然乘风破浪

  5.不要讥笑别人

  不要取笑别人的短处,因为在你取笑别人的同时同样别人暴露了自己的素质涵养低,上帝公平的,有生有死,有对有错,有哭有笑,有悲有喜,有白有黑,如果连最本的这点常识你都不懂的话,那所有的人都应该取笑你才对,人啊,活着不是为了攀比的,而是保持着整个生态平衡。人,活得太虚伪就会觉得很累,要学会感恩身边的一切,感恩每一位对你的好的人。

  6.不要乱发脾气

  很多事情是往往只是冲动给自己带来后悔无知,其实很多场景都可以一笑而过,在笑的过程中学宽容与忍让,学会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而不是一遇到事情就止不住自己的情绪,对着别人乱发脾气,学会管理自己,才能制服别人,情绪解决不了任何事情,不仅伤了身体,还伤了感情

  7.不要欺负弱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个人应有的素养,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以后,比花岗岩还坚硬。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谁若想在厄运时得到援助,就应在平日待人以宽。生活除了“爱”以外,世界上最美丽动词是“帮助”。

  觉得不错,请在下方点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涵 养(写的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