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2019-01-12 18:34:4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我是真的确信确有一些 “水军大v”了,极力的炒作、推动事件的快速发酵,然后宣扬一些危言耸听、扩大化、吸引眼球言论,我不知道背后的利益是是什么,但直接的结果是浑了水,有人摸了鱼。然后,广大的网民,仅凭一面之词的报道碎片式截取、刻意式剪辑,然后跟风。其实,应该让子弹飞再一会儿,然后真想才会慢慢的浮出水面,或许真想永远不会浮出水面了,但热炒过后冷却了再去沉思,才发现被人给“炒晕了”!

  我是对现在的有些媒体的截取制造能力深深佩服,死的能炮制成活的,活的能炮制成死的。一会儿东风压倒西风,一会儿西风压倒东风。让我等不明真相群众,简直是无所适从

  我一般对过热的东西所持的态度关注但不盲从,冷了再去分析,或许与我这个人慢热、缺乏敏感性有关系。但偶尔有所触动,往往开始行动就很被动。比如前几天《罗笑笑,你给我站住》那个文章同学朋友圈里一分享,凭着对文字感觉,我发现父爱深深,然后马上转了。然后我朋友圈里的几个朋友立马跟着转了,可还没等几分钟,有朋友就发来了截图,各种质疑和真相帝的发声,吓得我立马删了,唯恐起到了负面的助推作用

  昨晚上看到一朋友转发了一个个人微信公众号写的评论,是关于某课改教父和某郎口、衡某中的事情,直言“论某郎口和衡某中的倒掉”。然后仔细翻阅了各种评论,发现顶衡某中的人不少,为某郎口说话的人不多。我就想,某郎口缺乏水军意识完全可以水灌三军或者是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不屑一辩。然后我又翻阅了这个公众为数不多帖子,大多是炒热点事件的。问了度娘,貌似是一位评论员。里面的一些观点,也引发了不少读者的质疑,但回应多为回避。

  其实,这几天关于这个报道的已经炒的够热了。某课改教父,我仔细翻了一下,是在06年7月份出了本《旋风》,后来又写了《九大范式》。然后,这次因为是受贿被收审,我不知道受贿和课改理念的直接关系是什么?这里面可能有借势、有利益或者有黑幕,但我还是希望有些客观公正评价出来,给广大基层教育工作者,一种明确的信号正确解读。然而,目前很多官方正式的渠道都失声了、噤言了。在此,我先声明:我没有为犯罪嫌疑人辩护的权利义务,也没有为某郎口中学正名的权利和义务,但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希望有一种正确的渠道和途径、来以正视听

  我清楚地记得,山东省教育学会和省教科所曾在2005年冬天的时候,在某郎口中学召开了全省农村中学教育教学现场会,到会一千余人,当时我有幸在场。那时候,某郎口中学我们还不知道为何物。省教育学会的陈调研员做了点评介绍发现这一典型过程。当时,估计某课改教父还没有在场。某种典型经验是有其深层次文化背景的,有时候可能是不可复制、不可移植的,有其特殊的背景和机遇,那些看了立马回家砸讲台、四面挂黑板的人,估计很难学习成功。从另一方面来说,某人成了犯罪嫌疑人,不等于以前他的所有的东西都是错的,认为全错是不符合马克思辩证主义哲学的。这段时间,当时一块参加采访的记着茅卫东把2012年发的文章重新贴出来,以示态度,以客观角度来辩证的看某郎口。李镇西亦把2008年的文字重新贴出来,来表明态度。

  先不论谁对谁错,然后就这么跟风、热炒,直接把我等不明真相的群众给弄晕了。这一点很符合某种遗风,彻底打倒再踩上一只脚!可能因为这一事件,我们的教育改革会有大的触动,会规范、会科学、会彻底的来一次翻天覆地革命。也可能真如流行文章所说的某郎口会倒掉、衡某中亦会倒掉,可这些到底会带给我们一些什么反思思考、什么经验和教训

  今天张文质老师针对校园欺凌转了篇文字,我认为很有意思。通篇没有一个字关于校园欺凌的,而是对比外国护士中国的护士,因为发错药所导致的不同结局。我加了自己一句话转了:中国式霸凌、中国式教育、中国式医患、中国式报道……柏杨N年前说的丑陋、劣根、大酱缸愈演愈烈

  互联网时代,对人的辨识能力要求更高了。随便搜索点东西,一不小心就被一些伪网页给套进去,更不要说这些乱七八糟的跟风事件了。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其实最好还是不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